日媒关注自行车赛打架 网友:中国功夫用错地儿

2017年11月08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日媒截屏

  北京时间11月8日,日本媒体披露,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表声明,针对近日在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中国选手对瑞士车队工作人员的殴打行为,称会进行详细的调查,对暴力零容忍。日本网友亦纷纷吐槽,“中国功夫用错地儿了”,“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提高了,但体育文化和选手的素质教育仍旧落后。”

  日本媒体介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在官网发布消息,在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7赛段比赛中瑞士国家队队车与科一LOOK洲际队运动员王鑫发生接触使王鑫摔倒。赛后,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多名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对瑞士国家队工作人员进行了肢体接触和言语冒犯,严重违反了赛风赛纪的有关规定,给组委会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该事件反映出科一LOOK洲际队在队伍管理上及平时运动员的教育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声明中表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坚决支持组委会及裁判团作出的取消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队继续参赛资格的处罚决定,“中国自协一直以来对赛场的不文明行为以及暴力事件是零容忍的态度;中国自协要求所有境内外车队、全国各省市自行车队和参加各类业余赛事的车队及个人,必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维护良好的赛风赛纪。”

  日媒的报道标题十分“醒目”:“国际自行车赛中,中国选手对瑞士队工作人员施加暴力”,并介绍了殴打视频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很多人都指责中国选手的素质过低:“在自行车赛中,因为密集接触导致摔倒的现象司空见惯吧,这就要把人家暴打一顿,素质低下”,“怀疑对方的战术犯规可以,但先动手打人就怎么也不对”,“处罚很妥当,暴力行为绝对不可容忍。”报道表示,绝大多数的中国网友都对施加了暴力的中国选手和工作人员嗤之以鼻,点评“堪称是绅士运动的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不充分,无论是竞技力还是选手的文化素质,都有待提高。”

  日本网友吐槽,“去翻看了视频,中国选手太狠了,技不如人就要动手?”“这已经是到了可以报警的级别了吧?”“这也太可怕了,去中国参赛还要预防遭受中国功夫侍候的危险!!”“匪夷所思,果然中国的体育文化还非先进水准。”(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自行车赛自行车瑞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