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延庆启动

2017年11月04日21:43 新浪综合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秋末冬初,如诗如画般的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促文化、扬冬奥、赏秋意”的体育文化之旅。

  11月4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互联网文体推广委员会、跨刻体育、沐雨骑行承办的“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骑游助力冬奥活动(延庆站)在北京延庆区千家店镇百里山水画廊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冬奥组委会的专业指导,以及延庆区人民政府、延庆体育局、延庆千家店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一带一路’要聚人气,必须重视人文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理解与合作,而体育则是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突破口。”“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将“一带一路”上的赛事活动、体育文化引进来,走出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文化品牌,为实现民心相通创造更多可能,这正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之一。”

  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蒋效愚先生宣布活动启动后,出席现场的领导们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

  10点30分,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在多位领导荣誉骑手的带领下,本次赛事的所有参赛选手先后冲出起跑线,正式开始穿梭体验这素有“淮北山水之美,黄山之松,兔耳岭之草甸,苏州之美观”盛名的延庆百里山水画廊,尽览晚秋之美。

  中午12点,首批骑手顺利冲过终点,并在位于终点的奥运助力墙上留下了自己成功的印记,分享胜利的喜悦!“深秋初冬的骑行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此次却能一览这样浓墨重彩的风景,也实属难得。骑游的全过程很开心,希望能有机会参加这个系列活动的其他站。” 本次全民骑游助力冬奥活动的冠军王爱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真切地表达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记、副主席、文化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刘长权先生在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将以体育为载体,以群众为途径,达成地区与地区之间、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间的人文精神的传递与文化传播。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站,延庆是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及第一批入选96个运动休闲小镇的试点单位,自身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刘长权先生表示,未来愿与延庆区人民政府一起,共同推广延庆的群体运动,合理发展延庆的体育小镇、冰雪之城的建设,开发冰雪运动在百姓中的普及,并通过更多的方式展现延庆、推广延庆。

  据了解,作为本次“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的主要承办方和组织者,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互联网文体推广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手段,充分发扬传统文化、体育文化的特点,积极推动互联网文化体育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截至目前,依托自身在互联网行业数十年的运营经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互联网文体推广委员会积累了海内外强大的媒体资源及丰富的体育产业资源,与马拉松、骑行、越野跑、皮划艇、滑雪等赛事执行方组成赛事联盟,是中国登协、中国旅游协会、国际探险旅游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互联网文体推广委员会会长刘振宇在看完整个活动后,感慨万千,“作为系列活动的首站,今天的顺利启幕,如同新生命的诞生,这里只是我们工作的起点,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推进‘同心圆梦•一带一路文体推广系列活动’打造中国特色的文化品牌,引领体育文化发展,为弘扬人文精神、凝聚中国文化贡献力量。通过和国内国际行业同仁的合作,带动越来越多的国人参与到绿色健康的全民体育运动中,同时以体育为载体,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群众文化交流,最终将系列活动打造成世界级的体育与文化完美交融的盛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