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第五赛段战罢 荷兰车手打破垄断夺得冠军

2017年10月23日20:46 新浪体育
荷兰车手夺冠

  新浪体育10月23日讯 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今日在桂林战罢。来自乐透车队的格鲁内维在冲刺阶段以微弱优势险胜一路领跑的加维利亚赢得赛段冠军,打破后者在本届比赛集团冲刺的垄断。

  第五赛段从柳州到桂林,全程217公里,是单日距离最长的赛段。同时,本赛段也是爬坡最多的赛段,拥有本届比赛海拔最高点以及最多累计爬升。

  比赛前60公里,以红衫韦伦斯所在的比利时乐透-速德奥为首的总成绩车队,率领大集团对所有进攻严防死守,没有车手能成功逃脱。 60公里过后,大集团进入“午餐时间”,突围集团终于诞生,来自BMC车队的奥斯扫下两个爬坡点第一。

  大集团在今天最后一个爬坡前开始加速。金竹坳全长4公里,平均坡度5.5%;在开始爬坡的时候,大集团已经将距离追近到1分钟。奥斯坚持在新的领先集团,并跟在队友罗什身后,拿下这个爬坡点第二。连续拿下爬坡积分,奥斯也因此取代了队友成为新的绿衫拥有者,并再次赢得了赛段敢斗奖。

  虽然爬坡将原先的大集团打散,但车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借着随后的下坡,前方几个集团陆续重组为新的大集团。比赛最后25公里是平路,70人左右的大集团最后进入集团冲刺。

  身穿蓝衫的加维利亚首先发起冲刺;格鲁内维亨随即杀出,后劲十足,在终点线上以一记推车完成反超。本赛段之后,韦伦斯继续在总成绩领跑;最佳年轻车手仍是阿拉菲利普;本赛段遗憾落败的加维利亚保有冲刺蓝衫。

  (李昕 发自桂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西荷兰车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