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赛江西武宁开赛

2017年09月13日0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九江9月12日电 (记者 刘占昆)由江西省政府主办的2017第八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简称“环鄱赛”)12日在江西九江市武宁县鸣枪开赛,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自行车选手在此竞技比拼。

  当天上午,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以及港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自行车队的111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卡登·戈罗夫斯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武宁站比赛冠军。 

  此次“环鄱赛”首站武宁赛道总长103.5公里。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卡登·戈罗夫斯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武宁站比赛冠军。

  卡登·戈罗夫斯赛后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江西参加“环鄱赛”,去年只是完成了比赛,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今天风速、赛道感觉很棒,比赛的时候特别兴奋,很开心能获得首站比赛的冠军,后面的比赛将继续努力。”

  据介绍,第八届“环鄱赛”赛事总奖金为25万美元。比赛从本月12日至23日在该省九江武宁、南昌高新区、景德镇浮梁、上饶横峰、鹰潭龙虎山、抚州梦湖、宜春靖安、新余仙女湖、萍乡武功山、吉安安福羊狮幕、赣州上犹等11地举行,总赛程1289公里,转场里程1756公里。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是具有世界影响的重要湿地。第八届“环鄱赛”的线路设计以碧波浩瀚、鸟翼如云的鄱阳湖为中心,辐射全省11个设区市,展示比赛沿途青山碧水、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