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幕 百名车手雨中竞技

2017年06月25日23: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兴仁6月25日电 (王林成)25日,贵州兴仁第二届巴铃绿荫河六月六布依民族风情文化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幕,来自贵州各地的百余名车手共聚小镇巴铃,雨中竞技。

  “连日来,贵州多地遭暴雨侵袭,受天气影响以及出于对车手安全考虑,主办方决定把赛道安排在巴铃镇母亲河绿荫河周边,参赛者需绕河骑行三周,全程九公里,既能让车手们享受到骑行的乐趣,也能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兴仁自行车协会会长徐兵告诉记者。

  据介绍,本次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采用的是“山马赛”机制,相较于山地越野赛难度系数小,安全性高,每五人一组在平整的马路上竞速,在所有参赛者中用时最少者获胜。

  “今天虽然天气不太理想,但是气候凉爽,赛道平整,很适合骑行”,来自安龙县的车手陈光荣今年69岁,是本次赛事年龄最大的选手。他说,“我51岁开始骑行,现在已经18年了,只要不是太远的地方我都骑车去,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挑战自己。”

  据了解,巴铃镇隶属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属较大山区农业镇,近年来,巴铃镇建设和旅游产业不断升温,巴铃绿荫河已被评为中国特色少数民族村寨,绿荫河景区被评为AAA级景区。

  “这是巴铃镇第一次举办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我也报名参加了比赛,感受竞速的乐趣”,巴铃镇镇长黄一峰说,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提升小镇形象,助力巴铃成为“工业型绿色生态旅游小镇”。(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