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晋本垒打陈俊鹏再见一棒 中国队爆冷击败韩国

杨晋本垒打陈俊鹏再见一棒 中国队爆冷击败韩国
2019年10月15日 10:43 新浪体育
杨晋本垒打 杨晋本垒打

  中国足球队如果击败韩国国家队的话,在中国大地上是爆炸性新闻。不过对于韩国来说,比足球队失败更难以让人接受的冷门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韩国国家棒球队被中国棒球队击败。

  因为韩国的第一体育运动不是足球,而是棒球。

  10月14日晚,于台中的洲际球场进行的第29届亚洲棒球锦标赛上,中国棒球队就创造了这样的奇迹。他们延长战以4比3击败韩国,爆出了本届亚锦赛的第一个大冷门。 

  台湾《中国时报》赞扬说,大陆队的游击手杨晋个人包办了3个安打和3个打点,是比赛赢球的最大功臣。

  这场比赛共进行了约3小时24分钟,韩国的首发投手是18岁的U18国手苏琰准,而中国队的首发则是22岁的天津崔恩庭。

  崔恩庭的好投,在前5局遏制对手没有得分,5局下,中国的杜楠一个中外三垒打率先上垒,随后罗锦俊选四坏球,形成了1人出局1、3垒有人的局面。韩国主帅见事不妙,换上了崔理劲投手中继,结果跟上的3棒杨晋趁对手立足未稳,挥出一个中外2分安打,成功将垒上2人保送回家,帮助中国队以2比0获得领先。

  第六局,中国换了新的投手甘泉上阵中继。

  七局下,棒子火热的杨晋一个阳春本垒打,帮助中国3比0领先韩国。

  8局上,在亚洲一向以棒子狠闻名的韩国队终于开火,据跟随中国棒球队在前方的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介绍说,“韩国方面在8局上一下子换了2个代打,形成了连续打击,造成了满垒。”

  中国棒球队这时候也不得不更换第三名投手,张涛上阵遏制。但是韩国队毕竟是无人出局满垒,结果对手一气儿扳回了3分,双方3比3战平,比赛悬念清零。

  9局打完后,中韩之战进入延长期。

  亚锦赛的延长期采取无人出局1、2垒有人的突破僵局制,也就是开场即可1、2垒有人上垒。

  韩国先攻,一度出现了1人出局、2、3垒有人的情况。但是此后,中国连续杀掉2名剩余击球员,守住了10局上。

  10局下,又是杨晋先打,他成功选4坏球,为中国队争取到了无人满垒的机会。

  4棒陈俊鹏在对手连投了3个四坏球后,本来想触击打碰运气,帮助3垒队友冲垒。但是他还是趁机挥棒,打了一个游二间的地滚球。韩国游击手李主赞失误未能按住球,让陈俊鹏形成了穿越再见安打。

  最终中国队以4比3击败韩国,获得了很有意义的一场胜利。

  在亚洲,日本和韩国的棒球水平是最高的,其次是中国台北队。韩国方面这次没有派出最强的职业队,只使用了大学生队+4名U18国手参战。

  陈旭告诉新浪体育说,因为国内联赛还在进行,其实我们这次参加亚锦赛的中国队也是青年队,平均年龄只有21岁。

  台湾省的评论赛后认为,2005年,中国大陆就在亚锦赛第一次击败了韩国。那支国家队后来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强的一支棒球国家队。而这次亚锦赛参赛的中国青年队似乎复制了14年前的那支中国队,明显是为了将来而培养的一批选手,他们此前也在美国的独立联赛中经受了很好的锻炼,所以才会有这样优秀的表现。

  这次的亚锦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巴基斯坦、中国香港、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参加。先采用分组循环赛,然后前四的球队进入超级循环赛复赛循环,最终争夺冠军。

  陈旭介绍说:“这次的亚锦赛结果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是有关联的,由于在小组赛中已经碰过的球队不会再进行比赛,而会将成绩带入超级循环赛副赛,所以中国队拿下韩国的这场比赛分数将会被带入最后的战果。我们这次也是锻炼队伍,所以派了年轻队来,而韩国是认为就靠大学生队就能赢,所以他们没有太重视,毕竟对于他们来书,在超级12的比赛中,还有晋级奥运会的机会。不过,能在相同年龄段的比赛中击败韩国,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毕竟这些选手未来大部分都会是韩国的主力职业选手。”

  本次亚锦赛的前2名,有希望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和欧非区第二,大洋洲冠军,美洲区二三名,共6支队,争夺一个入奥资格。(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