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棒14轮:江苏钜马胜广东猎豹 北京猛虎胜天津

中职棒14轮:江苏钜马胜广东猎豹 北京猛虎胜天津
2019年09月22日 13:50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9月21日,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第十四轮战罢,昨日经历了两场延长局比赛的四支球队再次对阵。客场作战的江苏钜马在系列赛第二场13比2战胜广东猎豹,北京猛虎10比1大胜天津雄狮。排名靠前的两支球队均取得胜利,榜首大战仍在白热化进行。

  打线齐爆发紧追榜首 江苏钜马大胜广东猎豹

  [数据亮点]

  江苏钜马队先发投手张胤梵投球4局,被打3支安打,丢掉2分,送出7次三振和一次四坏保送。打线方面,作为指定打击出战的陆晨杰,3个打数,敲出2支安打,1次四坏保送,拿下2分打点。左外野手付文龙4个打数,敲出3支安打,斩获3分打点。

  [比赛进程]

  一局上半,江苏钜马队的打线未能迅速进入状态,被广东队的守备压制,三上三下结束了这个半局。一局下半,江苏钜马队先发投手张胤梵,完全统治了投手丘,连续三振了三名打者,漂亮的三上三下,让广东猎豹队的打线无功而返。

  二局上半,江苏队先发蔡维凡选到四坏球,保送上垒。陆晨杰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滚地安打,使得江苏钜马队攻占了一二垒。紧接着广东队先发投手曹正清又出现一次爆投,免费送江苏队攻占二三垒。张凡敲出一支三垒方向的滚地球。付文龙敲出一支内野滚地球,陆晨杰为江苏队跑回本场比赛第一分。李旗再次选到四坏保送,江苏队迎来两人出局一二垒有人的局面。王宁敲出一支穿越内野的安打,帮助江苏队再下一分。二局下半,张胤梵表现依然强势,结束了这个半局。江苏队2比0领先。

  三局上半,江苏队陈晨敲出一支一垒安打,广东队守备队员在传球时出现低级失误,陈晨趁势攻占二垒。陆毅的牺牲短打,阴差阳错间变成一支一垒安打,江苏队迎来一三垒有人无人出局的局面。广东队不得已选择换投,中继投手路勇领命登场。杜晓磊的一颗左外野方向的高飞球出局。蔡维凡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一垒安打,送回陈晨的同时,再次造成广东队守备失误,江苏队攻占二三垒。陆晨杰敲出了右外野方向带有两分打点的一垒安打,帮助江苏队将比分扩大为5比0。三局下半,广东队白智杰被触身球保送上一垒。王伟葛通过牺牲短打,推进白智杰上到二垒。何铨丰敲出内野高飞球,江苏队出现守备失误,广东队一人出局一三垒。在孙富龙打击时,何铨丰成功盗垒,孙富龙则选到四坏球,广东队攻占满垒。李圣弘敲出一支场地规则的二垒安打,帮助广东队追回两分,依然保有二三垒有人。黄健宏被三振出局,留下了二三垒的残垒。三局结束,江苏钜马队5比2领先广东猎豹队。

  四局上半,一出局后,王宁敲出一支一垒安打,成功上垒。虽然陈晨被三振出局,但是陆毅凭借四坏球上垒,江苏队来到一二垒有人的局面。杜晓磊的一颗飞球被出局,结束了这个半局。四局下半,两出局后,白智杰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一垒安打,站上一垒。王伟葛的一支德州安达,江苏队左外野手付文龙展现美技守备,用漂亮的扑接抓到了这个半局的最后一个出局数。

  五局下半,何铨丰敲出一支内野滚地安打,站上一垒。江苏队此时换投,赵富阳登上投手丘。虽然孙富龙被三振出局,但何铨丰乘机盗二垒成功。但齐择和李圣弘都未能在打线上有所作为,江苏钜马队依然以5-2领先广东猎豹队。

  六局上半,付文龙凭借一支一垒安打和李旗的牺牲触击,登上二垒。但之后的打者未能再有所贡献,留下了二垒有人的残垒。

  七局上半,两人出局后,蔡维凡敲出一支内野滚地安打,站上了一垒。被球打到的中继投手路勇不得已被换下场,胡鋆登场亮相。蔡维凡凭借一次成功的盗垒,站上了得点圈。陆晨杰凭借四坏保送,登上一垒。张凡敲出了一支右外野方向的一垒安打,送回代跑的孟凡慈,将比分扩大为6-2。胡鋆出现一次爆投,免费送江苏队的打者上到二三垒。付文龙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带有两分打点的二垒安打,江苏8比2领先广东。

  八局上半,王宁敲出左外野方向一支深远的安打,直接站上了二垒。陈晨被触身球保送上垒后,陆毅敲出一支中外野方向的滚地安打,形成了无人出局满垒有人的局面。杜晓磊安打形成串联,敲出一支带有两分打点的一垒安打,比分来到10比2,一二垒依然有人。蔡维凡敲出的滚地球被守备队员接到后,一人出局一三垒有人。替补登场的陶俊廷选到四坏保送,再次满垒。替补捕手陈晨敲出一支带有两分打点的二垒安打,比分被拉开到12比2。付文龙敲出的安打,三垒上的跑者跑回本垒,江苏队13比2领先。八局下半,广东队凭借孙富龙的一垒安打和孙艺华的触身球保送,攻占了一二垒。但是江苏队的继投赵富阳稳住阵脚,连续三振了两名打者以及一颗飞球出局,结束了这个半局的比赛。

  江苏队领先10分以上,根据比赛规则,本场比赛就此结束。江苏钜马凭借打线的全面爆发,以13比2客场战胜了广东猎豹队。

  [双方先发]

  江苏钜马:

  1、第一棒陈晨,三垒手

  2、第二棒陆毅,右外野手

  3、第三棒杜晓磊,二垒手

  4、第四棒蔡维凡,一垒手

  5、第五棒陆晨杰,指定打击

  6、第六棒张凡,捕手

  7、第七棒伏文龙,左外野手

  8、第八帮李旗,游击手

  9、第九棒王宁,中外野手

  先发投手:张胤梵

  广东猎豹:

  1、第一棒何铨丰,中外野手

  2、第二棒孙富龙,指定打击

  3、第三棒齐择,左外野手

  4、第四棒李圣弘,三垒手

  5、第五棒黄健宏,捕手

  6、第六棒田浩男,一垒手

  7、第七棒陈燕鹏,游击手

  8、第八棒白智杰,二垒手

  9、第九棒王伟葛,右外野手

  先发投手:曹正清

  天津雄狮乱流保送不断 北京猛虎七安十分夺胜

  经过一天的休整,京津两队战芦城。天津的投手群在前五局集体遭遇乱流,持续保送对方占领得点圈。北京抓住机会适时安打狂取分数,最终 10比1战胜天津。

  [数据亮点]

  北京猛虎先发九人中七人拿到打点,九棒胡天元四打席三次四坏球保送一支左外野过顶三垒打。天津雄狮前五局投手群集体乱流合计送出 11 次保送,全场仅五次安打,杜孝慈以唯一一支适时安打拿到一分打点。

  [比赛进程]

  主场虎对客场狮的第一次撕咬,出现在二局下半。先头六棒鲁艺将球推打至二垒方向,将自己送上一垒。董伟选到四坏后,李一凡敲出一二垒间穿越安打,为北京猛虎先下一城。随后王凤浩遭遇乱流,两个半局内第四次四坏球后,北京迎来无人出局满垒的优势局面。一棒梁培强制取分,二棒王耔棋高飞牺牲,成功用两个出局数稳妥再取两分。两局结束,天津 0比3落后北京。

  第三局,天津队展示了稳定战局的能力。一出局后,尚帅击出一垒方向滚地球,上垒时正与进位的北京投手钟博臣相撞,钟博臣咬牙回到投手丘。三局下半,四个打席中天津抓到三个出局,没让北京追加保险分。

  四局下半,开局直接坏球保送对方八、九棒,先发投手王凤浩失三分,投出七次四坏无奈退板。刘向鹏登板后,梁培成功牺牲推进,使局面来到一出局二三垒,再送四坏帮助北京队填满垒包。虽然刘向鹏通过漂亮的变化球自己解决三棒卢戈晗,但面对北京中心打序,先是四坏保送四棒张赛,再中身五棒陆昀。半局内天津已经五次保送,使北京再追加两分保险分。鲁艺乘胜追击,游击方向的强劲滚地球再送北京两人回垒,北京队两出局二三垒有人,天津再次换投,小将周杰登板后又被董伟敲中外方向安打,北京清垒成功再下两分,一局连得6分,北京猛虎9比0 遥遥领先。

  第五局双方攻势暂缓,雄狮在六局上半咬紧牙关。天津连续更换一、三、四棒后,一棒张泽一干脆的左外野安打上垒,北京回应换投经验丰富的孟庆远。李昊、刘洪呈接连击出滚地球将垒上队友送至三垒。替补四棒杜孝慈用干净的右外野方向平飞安打,终于送回本场天津队的第一人回到本垒。

  八局下半,一出局之后,替补上场的三棒薛哲被中身上垒。憋闷已久的张赛终于展现长打功底,初线路无限接近本垒打的极深远击球,最终越过天津右外野手的头顶形成长打,张赛长途奔袭抢占三垒,队友薛哲也回到本垒为张赛再增加一分打点。双方分差再次拉至九分,天津 1比10 北京。

  九局上半,末局登板的杨尊凯连续三次让对手挥棒落空,留下名局“再见三连 K”为猛虎痛快锁定胜利,比赛结束,北京10比1天津拿下胜利。

  [首发阵容]

  北京猛虎

  1、第一棒梁培:中外场

  2、第二棒王耔棋:右外场

  3、第三棒卢弋晗:三垒手

  4、第四棒张赛:一垒手

  5、第五棒陆昀:游击手

  6、第六棒鲁艺:左外场

  7、第七棒董伟:指定打击

  8、第八棒李一凡:捕手

  9、第九棒胡天元:二垒手

  先发投手:钟博臣

  天津雄狮

  1、第一棒张春轩:二垒手

  2、第二棒李昊:中外场

  3、第三棒林嘉玟:右外场

  4、第四棒国涛:指定打击

  5、第五棒崔博文:左外场

  6、第六棒高嘉强:三垒手

  7、第七棒王帅:捕手

  8、第八尚帅:一垒手

  9、第九棒王金喆:游击手

  先发投手:王凤浩

  [赛后言论]

  系列赛第一场两个延长局不敌天津雄狮后,北京猛虎在不到24小时在第二场大比分获胜,主教练罗卫军表示:“我们很有信心,还需要一场胜利确保我们进入总决赛。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就想全力以赴拿下,越往后可能越费劲。”已经稳进总决赛的北京猛虎还想累计更多的胜场,以常规赛排名第一来获得总决赛主场优势。今天的排兵布阵有些许调整,一些年轻队员进入到首发阵容,罗卫军表示想要看看队员们的状态是否能适应激烈的比赛。罗卫军说:“目前已经稳进决赛,接下来在后面的比赛好好调整,争取在决赛中有好的表现。“

  北京队的捕手李一凡表现不错,但在比赛快结束时被球砸到右手替换下场。他说:”从联赛到现在,防守一直做得不错,打击的部分表现不够好。前五场都没有安打,直到第六场才有安打。“尽管今天比赛中击出一记安打,送队友跑回本垒得分,李一凡自评没有火力全开,希望以后自己至少每场要有一支安打。北京球迷坐满看台,齐声大喊猛虎加油,这样的主场氛围让李一凡感觉特别棒,他说:”每次打比赛都特别开心,感觉在场上动力特别大,我无时无刻都在拼命。“(供稿:苏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