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棒12轮:江苏钜马3-2北京猛虎 广东4-2天津

中职棒12轮:江苏钜马3-2北京猛虎 广东4-2天津
2019年09月16日 11:25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第四周系列赛最后一战战罢,中职棒12轮比赛中,北京猛虎在九上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再见安打,江苏钜马3-2获得主场胜利,终止北京连胜;凭借打线关键时刻亮剑,投手的完美救援让广东猎豹主场4-2战胜天津安达雄狮,主场获两连胜。

  英雄时刻奉献再见安打 钜马末局翻盘胜猛虎

  榜首之战,备受瞩目。在之前的比赛里北京队已经先下两城取得优势,北京再下一场就能稳坐联赛第一的位置。江苏队急需拿下一场胜利迫近榜首。今天这场比赛的胜负显得格外关键。

  数据亮点

  北京队卢弋晗敲出两支安打包揽全队两分打点!江苏队王宁两支安打一分打点跑回一分,赢球功臣陆毅敲出一支安打一分打点。

  比赛战况

  第一局上半,北京队王籽棋和陆昀先后攻占垒包,站上得点圈;后续打线接连被造地滚球出局,北京队没能完成下分。攻守交替后,第二局下半,北京队的守备很快地完成了一个三上三下的防守半局。

  第二局上半,北京队打线抓住江苏投手乱流连续选到保送上垒,面对两人出局满垒的局面,小将叶子杰顶住了压力,三振了王籽棋拿下了本局的最后一个出局数。二局下半,江苏核心棒次陆晨杰和陈晨接连敲出安打上垒,栾臣臣战术触击推进队友;北京先发投手钟博臣调整状态,接连制造高飞球出局解除失分的危机。

  第三局上半,江苏队很快地拿下了第一个出局数,李一凡耐心选球,选到四坏球保送上垒。江苏立马换上吴安俊登板投球,江苏队接连拿到飞球出局,稳定了场上局势。三局下半,面对江苏队前段棒次,钟博臣配合队友连拿三个高飞球出局快速结束这个半局的防守。

  第四局和第五局,双方都没能从对手严密的防守中突破,接连被对方拿下出局数,没有形成有效的安打串联。

  第六局上半,北京队董伟敲出安打站上一垒,江苏队投手吴安俊发生爆投失误,董伟抓住机会上到三垒。面对失分危机,吴安俊调整投球状态连续三振掉两位打者解决危机。六局下半,杜晓磊率先敲出安打站上垒包,随后北京守备出现失误,陆晨杰成功上垒,栾臣臣把握机会,敲出长打为江苏率先取分拿下领先,0-1领先,北京守备调整状态迅速用一个4-6-3的双杀守备及时止血。

  七局上半,王籽棋和陆昀先后上垒,李一凡牺牲触击球推进队友,面对两人出局满垒的局面,江苏再次换投,卢弋晗没有让机会溜走,在张德阳手上敲出一支外野长打,为北京打回分数追平比赛,双方战成1-1。七局下半,江苏队没有延续上一局的攻势,接连被抓到出局,没有安打下分。

  八局上半,北京队董伟选到保送上垒,北京后续打线被江苏接连抓到出局,江苏战术换投朱松军,状态低迷的朱松军连续四坏球保送北京打线。江苏立即做出调整,换投黎凝佶,登板后制造地滚球出局帮助球队解决满垒危机。八局下半,江苏队杜晓磊和代打出场的蔡维凡先后敲出安打站上垒包,但北京队用一次教科书级的“6-4-3”双杀守备解除失分危机。

  进入决胜局,北京队鲁艺率先敲出安打站上一垒,胡劲勇战术触击推进队友上到二垒,卢弋晗抓住机会敲出场地规则二垒安打,帮助北京队拿下超前分,2-1完成反超。九局下半,李旗利用北京队传球失误抢占二垒,王宁随后敲出落地安打,李旗快腿跑回本垒拿下追平分。轮到前段棒次的江苏队,首棒打者陈晨执行战术触击推进队友站上得点圈,2-2追平比分。九局下半两出局,属于棒球比赛的英雄时刻,全场观众万众期待,陆毅站上打击区,本场比赛此前没有安打的他选择了攻击投手第一颗球,棒声响起!小白球径直飞向右外野,落地!形成安打!提前起跑的王宁扑向本垒,王籽棋接球快速传向捕手,伴随着主审做出“safe”的手势,欢呼声响彻江苏队的主场!江苏队实现反超2-3,陆毅再见安打绝杀北京队!

  先发阵容

  北京猛虎:

  第一棒:梁培 二垒手

  第二棒:王耔棋 右外野手

  第三棒:陆昀 游击手

  第四棒:李一凡 捕手

  第五棒:鲁艺 左外野手

  第六棒:胡劲勇 指击打

  第七棒:卢弋晗 三垒手

  第八棒:董伟 中外野手

  第九棒:张赛 一垒手

  先发投手:钟博臣

  江苏钜马:

  第一棒:陈晨 三垒手

  第二棒:陆毅 右外野手

  第三棒:杜晓磊 二垒手

  第四棒:陆晨杰 左外野手

  第五棒:陈晨 制定击打

  第六棒:栾臣臣 捕手

  第七棒:褚夫佳 一垒手

  第八棒:李旗 游击手

  第九棒:王宁 中外野手

  先发投手:叶子杰

  赛后言论

  江苏队在第九局奉献再见安打,逆转北京猛虎获得胜利。敲出这一记安打的陆毅谦虚地表示自己整场表现一般,他说:“能在最后击出一记安打感觉非常高兴,当时准备时心里抱着的想法是有好球就出击。”陆毅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还要全力以赴,调整好身体的机能、做好肌肉的恢复,努力去准备后面的比赛。

  强势中继不敌完美救援 猎豹末段棒次发威胜雄狮

  赛前广东队传来好消息,昨日头颈部受伤的谢海彬被诊断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期待他早日康复回归球场。比赛前三局双方各有攻势,天津 2:1 取得领先,队内中继王凤浩强势压制对手 3.2 局。形势的扭转出现在随后天津队的投手调动,中心棒次上垒取分失败后,广东队敢于亮剑,两出局后双盗垒配合末段棒次三连安,连取三分。路勇的完美救援,为猎豹成功保局。终场广东猎豹 4:2 战胜天津安达雄狮,系列赛取得两胜一负,率先追赶争冠集团。

  数据亮点

  广东路勇投满后四局无失分,面对十三个打席仅让对方上垒一次,一四坏两度三振,包含一次再见三振。打击部分,一二棒何铨丰、王伟葛表现疲软,合计八打席无上垒,王伟葛前三打席连吃三振。三棒齐择四打席两安打三上垒,李圣弘四打席三上垒,黄建宏表现优异,四打席三上垒两安打贡献两分打点,陈燕鹏、梁拯华各一分打点。

  天津中继投手王凤浩表现强势,3.2 局投球压制广东无安打,一触身球保送飙出五次三振,投球尽显青年才俊血气方刚,敢于对决。一棒张春轩四打席三支三,外加一次成功牺牲打推进,书写完美一棒记录。

  比赛战况

  前三个半局双方各留残垒,随后攻势相互展开。二局下半,那闯选球上垒。田浩男欲执行短打推进未觅良机,挥击形成内野滚地球,被封杀在一垒,期间那闯攻占得点圈,殊途同归达成战术预期。黄建宏上场手起刀落,击球线路极佳正好打进中右外野空档,那闯跑回本垒。0-1广东占得先手。天津换投王凤浩,立竿见影连抓两个出局阻断广东攻势。

  三局上半,代班游击胡庆瑞先吃到三振后,一棒张春轩将曹正清的投球击回,形成投手强袭安打上垒。此后曹正清的投球出现乱流,连续四坏球保送高贯旭、林嘉玟上垒,局面来到一出局满垒。此时上场击球的四棒代打国涛,大力挥击触球后球棒断裂飞出,球威骤减,落于游击手套。广东凭借此一运气球得到全身而退的机会。曹正清面对崔博文直接连投四球未能进垒,崔博文拿到带打点的保送助天津队扳平。高嘉强上场交出右外方向穿越安打,天津再现单局追击逆转好戏,2比1领先。

  此后六个半局,双方展开了灼热的青年投手战。小将王凤浩展现了强大的封锁力,三五下拿到三上三下,四下只因为队友的失误及一次触身球让广东上垒两次。特别是三上面对对方王牌何铨丰,连投四颗近似球路内角高球正面挑动胜负手,让其挥棒落空饮恨三振,铭刻经典打席对决。

  广东小将曹正清四局上半疯狂 3K 清理战场,只有状态火热的张春轩强取一支安打。五局上半林嘉玟投手穿越安打后,状况频发的国涛击出三垒快一弹球,李圣弘策动 5-4-3 双杀成功,帮助球队平安渡过。六局上半换投同样是小将路勇,让天津的打席数锁死在三个。

  六局下半,天津换下中继完美表现的王凤浩,年轻的周杰登板。不料形势急转直下,齐择、李圣弘通过安打、保送上垒。那闯飞球出局时,齐择踏垒起跑,积极攻占三垒,一出局一三垒,广东获得广阔的进攻空间。天津见状立即换投王牌孙建增试图为牛棚灭火,捕手亦换配了赛季初先发杜孝慈。六棒田浩男执行强制取分策略,不料天津早有防备,触击球按预测打进趋前防守的内野右侧,本垒攻防以齐择的出局而告终。局面亦逆转为两出局一二垒,天津有机会保住半局金身。两出局后广东的末段棒次反倒激发出求生欲望。七棒黄建宏、八棒陈燕鹏、九棒梁拯华三连安!结合战术上敢于亮剑,一二双盗垒成功,这三只安打分别一分打点。比分2-4,广东一举实现反逆转。

  七八两局,天津的进攻受到路勇这道高墙的阻隔无功而返。广东在七局下半虽然由齐择、李圣弘连敲两安,但三位队友先后飞球出局错失良机。

  最后一局,天津调遣第五位投手刘向鹏上丘,其直捣黄龙,连拔上一打席三连安的广东七八九棒三颗钉子,为母队胜利保留火种。九局下半,随着杜孝慈、李昊连续被广东二垒田浩男传杀出局,天津仅存一线生机。面对替补上场的九棒尚帅,路勇强取三振,亦用连夺对方末段棒次的表现回应,完美救援为广东的胜利画上句号。

  先发阵容

  天津安达雄狮:

  第一棒:张春轩 二垒手

  第二棒:高贯旭 一垒手

  第三棒:林嘉玟 右外野手

  第四棒:国涛 指定打击

  第五棒:崔博文 左外野手

  第六棒:高嘉强 三垒手

  第七棒:张泽一 捕手

  第八棒:李昊 中外野手

  第九棒:胡庆瑞 游击手

  先发投手:崔恩庭

  广东猎豹:

  第一棒:何铨丰 中外野手

  第二棒:王伟葛 右外野手

  第三棒:齐择 左外野手

  第四棒:李圣弘 三垒手

  第五棒:那闯 指定打击

  第六棒:田浩男 二垒手

  第七棒:黄健宏 捕手

  第八棒:陈燕朋 游击手

  第九棒:梁拯华 一垒手

  先发投手:曹正清 ( 供稿:小艾 苏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