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演员与体育渊源深 客串日本男篮翻译

长安十二时辰演员与体育渊源深 客串日本男篮翻译
2019年09月05日 13:13 新浪体育

  2019男篮世界杯于8月31日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开始了小组赛的赛程。在《长安十二时辰》饰演通传陆三的中日双语演员冈村秀,出现在了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由于中日混血儿身份以及中文、日语两种语言的优势,这次他参与了日本电视台报道篮球世界杯的协拍工作,为他们在中国的报道提供帮助,并为中国媒体在做日本队相关报道时客串翻译。

  冈村秀与体育渊源很深,这位1993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83米的男生,在进入演艺圈之前,更是一个体育人——他从小练习摔跤和棒球,2005年小学期间曾获四届日本全国摔跤冠军;棒球方面,2013年曾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棒球经典赛。

  在2014年通过第二届日本全国职场选美大赛获得“青山洋服特别奖”、“网络直播最受欢迎奖”进入演艺圈以来,冈村秀2015年出演了曹盾导演的电视剧《海上牧云记》等,2017年参加了由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曹盾导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2019年夏天,《长安十二时辰》播出之后非常受欢迎,冈村秀饰演的通传陆三也有了很多粉丝。

  今年八月,在北京,冈村优曾与日本知名摄影师、导演滨田毅以及身为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妹妹冈村优一起去打高尔夫球,在球场上一下子就被球童认出来,还聊了好多有关《长安十二时辰》拍摄时的趣事。由于很少有时间打球,冈村秀的开球总是左边、右边乱飞,他跑着去找球时,球童还特意调侃:“陆三”跑的就是快!

  在篮球世界杯现场,冈村秀也被很多中国媒体人、记者认出来了,大家都说都看了《长安十二时辰》对“陆三”印象特别深!

  冈村秀表示由于自己的新戏是在今年9月下旬开拍,所以正好有时间、就以学习的心态参与了协拍工作。2013年代表中国棒球队在日本参加世界棒球经典赛时,冈村秀打出安打,曾在媒体中心和教练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现在作为翻译、媒体身份来采访球员,他也更理解了身为媒体工作人员的辛苦。

长安十二时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