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棒球嘉年华首站登陆重庆 丰富体验引发山城棒球热

MLB棒球嘉年华首站登陆重庆 丰富体验引发山城棒球热
2019年07月22日 16:35 新浪体育

  2019年7月20日-21日,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主办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巡回路演活动首站登陆重庆,在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热门商圈龙湖时代天街落地,为重庆市民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美式棒球运动和文化体验。MLB在中国的首个电竞联赛也在嘉年华现场火热开打,更是吸引了不少电竞迷的关注。

  棒球体验X电竞联赛X街舞挑战 多元玩法掀起暑期棒球热

  棒球在空中抛出漂亮的弧线,落入四位棒球队员的手套中。伴随着欢呼声,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开启。

  今年全面升级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融合了棒球运动、互动娱乐、棒球街舞挑战赛和电子竞技等多个项目于一体,带给公众更丰富的活动体验。活动现场包括MINI PITCH棒球场、王牌投手、VR本垒打、棒球博物馆、强打出击、身临其境等多个体验、教学和活动区。

  其中,最热门的当属王牌投手和强打出击2个体验区。王牌投手项目通过专业球速测试装备让体验者们了解自身的投球速度、水平;而强打出击体验者进入棒球打击笼,拿起球棒体验强力击球的乐趣。只需经过专业棒球教练的简单指导,便可上手体验棒球运动的乐趣,这让很多公众在重庆的酷暑下宁愿排队半小时,也要一试究竟!

  “一共发了4个球,我击中了1个!教练说我第一次玩能击中球算是很不错了!“刚刚走出打击笼的体验者兴奋的说道。

  而MINI PITCH棒球场上更为热闹。一群小朋友正跟随教练的指导,进行棒球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核心力量、速度、敏捷度等多项内容,而金手套挑战这个训练投球精准度的项目,让好胜心颇强的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挑战不成功决不罢休。

  今年首开的MLB电竞联赛也在晚间的MINI PITCH棒球场上激烈开展,总计8支以MLB大联盟球队命名的电竞俱乐部在主机平台游戏《MLB The Show 19》上展开角逐。通过小组积分决定排名,排名越靠前,在总决赛的冒泡赛赛制中越有优势。比赛采取小组双循环制,重庆站率先开战的是A组三支队伍:芝加哥小熊、波士顿红袜和洛杉矶道奇队。首站比赛红袜队选手一路高歌猛进连胜4场,暂居小组第一。

  此外,在抖音、微博线上平台持续了近半个月的MLB一球成名2019街舞挑战赛也于MLB棒球嘉年华现场进行了南区决赛。该活动由MLB携手知名街舞舞者杨文昊发起,旨在通过棒球X街舞的跨界活动,带动更多潮文化青年对于MLB及棒球运动的关注。活动上线以来,#MLB一球成名#话题热度直线上升,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600万,抖音活动视频总播放量突破2500万次!

  7月21日,南区16强选手齐聚MLB棒球嘉年华现场,分成8组两两对决。通过棒球知识挑战、街舞battle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李熙研、郑玮巍、Jeremy、牟超颖4名选手入围北京总决赛,北京总决赛将在龙湖北京长楹天街举行。谁将成为与杨文昊同游美国的幸运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用潮文化与中国年轻人“无缝对接“

  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由MLB棒球乐园发展而来,这项活动自2009年5月登陆中国,十年里走过中国40多个城市,进行了上百场活动,吸引了全国超过2000万人参加。

  MLB中国区市场与媒体总监邵颖新女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棒球嘉年华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棒球运动的乐趣。除了体育赛事,其实围绕棒球运动延伸出很多文化衍生内容,比如嘻哈歌手最喜欢戴的棒球帽,大都是MLB的帽子。所以我们此次也把街舞挑战赛、电竞联赛加入到路演活动中来,希望用年轻人喜欢的潮文化、电竞游戏等作为沟通介质,实现棒球和中国年轻人的对接,吸引他们关注和加入到棒球运动中来。

  附:MLB棒球嘉年华后续各城市落地活动时间表

  关于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和美国联盟(American League),每个联盟旗下有15支球队,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美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美国球队。美职棒大联盟的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3月到10月。

  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在中国逐步建立起以教育为核心的棒球发展体系,先后在无锡、常州、南京三地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采取“体教结合”的全新模式,培养中国青少年棒球英才。迄今为止,MLB棒球发展中心已累计向美职棒球队输送了7位中国球员:许桂源(巴尔的摩金莺)、宫海成(匹兹堡海盗)、强巴仁增(波士顿红袜)、王洋(费城费城人)、赵伦(密尔沃基酿酒人)、伊健(密尔沃基酿酒人)、寇永康(密尔沃基酿酒人)。

  MLB Play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触达全国近200所小学,累计超过120万在校学生通过此项目接触棒球,MLB College Club高校棒球社团联盟已覆盖80余所知名大学。MLB棒球乐园全国路演累计到达全国40余个大中城市,每年吸引超过300万人第一时间体验棒球这项时尚、新潮的体育运动。

  2018年4月,MLB与腾讯签署了一份多年战略合作协议,后者成为MLB在中国的独家数字媒体合作伙伴,双方以版权合作为基础,在线上社区、线下活动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开发MLB和棒球运动在中国市场的商业价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