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棒球之神铃木一朗退休 人生最后的打席被游击捕捉

日棒球之神铃木一朗退休 人生最后的打席被游击捕捉
2019年03月21日 23:21 新浪体育
铃木一朗将正式宣布退役 铃木一朗将正式宣布退役

  45岁的日本著名棒球选手,在日本和美国大联盟都留下了无数传说的铃木一朗退休了。

  3月21日,美国大联盟在自己的官方网页上表示,在日本东京巨蛋结束的西雅图水手和奥克兰运动的比赛后,铃木一朗将正式宣布退役,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铃木第一打席三垒飞,第二打席被二垒反一垒杀出。第三打席面对无人出局一人二垒的局面遭到三振。

  最后一个打席,铃木的球被游击手将球捕捉。

  这也成为了他人生的最后一次打击。

  铃木一朗是日本现代职业棒球和体育界最顶级的明星,其地位相当于我国的姚明。他1973年出生于日本的爱知县,91年以选秀第4位进入日本奥力克斯俱乐部。

  2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创造了美国大联盟和日本职业棒球的无数历史记录。

  在日本NPB,他拿到过首位打者,打点王、赛季MVP、金手套、盗垒王等各种荣誉。是一名能跑能打能防的全能型外野手。

  2000年铃木一朗,以日本第1个外野手的身份,加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大联盟MLB。

  2004年,他时隔84年更新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赛季单个选手安打数,创造历史。

  2016年,他在美国大联盟达到了个人3000安打、500盗垒,并且在日本和美国两个棒球联赛中想加,创造了最多安打世界记录。退役这天是日米通算4367安打(日本1278、美国3089)。

  如果要把铃木创造的各种记录,比如连续214打席无三振都写出来,能写一本书。

  在亚洲人参加的高度商业化职业体育记录上,大概只有帕奎奥、姚明才能和他相比。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