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即将开赛

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即将开赛
2018年05月07日 12:10 体育综合
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即将开赛 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即将开赛

  5月7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棒垒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一届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将于5月19日在北京猛虎队主场正式拉开战幕。

  作为主办方之一,北京市棒球协会主席邹军先生首先致辞。他开门见山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棒球平台计划”,据他介绍,该计划旨在推广和发展青少年棒球运动,促进北京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广泛交流。他表示,在平台搭建的过程中,北京市棒球协会联合海淀区棒球协会,以及北京市同启新星,梦想英雄棒球,胜利九人,众鑫朤燚等青少年棒球俱乐部,群策群力,确保了该计划的成功落地。“第一届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少年赛的成功举办,将会是该计划执行过程中坚实的第一步。”他说。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棒垒球协会会长,前国家男子棒球队队员马克对北京青少年俱乐部大赛进行了介绍。马克称:“北京青少年顶级俱乐部大赛分为棒球赛事与棒球文化集市,棒球嘉年华活动等,这一安排不仅让青少年棒球运动员可以充分享受到棒球比赛的乐趣,还能在赛场外的棒球集市上感受到独特的棒球文化。另外,’Game Star棒球明星教练团’公开课的出现,更是给了小运动员近距离接触中国棒球明星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得到知名棒球前辈的言传身教,传承中国棒球文化。”

  北京猛虎棒球队主教练罗卫军先生表示,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的主办方以及承办方都具有非常正统的棒球基因,这也是北京猛虎队愿意为其提供支持的最大原因。“因为主办方是棒球人出身,是官方机构,北京猛虎队也愿意为这届比赛提供支持,从而助力棒球运动的推广。此外我们也期待北京市青少年棒球俱乐部大赛能够成长为民间优秀的棒球赛事IP,这个赛事不但属于北京市青少年,更属于中国各地青少年棒球选手,甚至成为日后中国的青少年中的MLB。而且这也呼应了大赛口号‘it‘s your game!’,我想跟所有青少年棒球运动员说,这就是属于你们的比赛!“他说。

  各个俱乐部代表也表示,之所以会参与到这个赛事中去,主要是因为比赛的主办方足够专业,并且平台足够公平公正公开。“而且我们做棒球培训,肯定也希望自己的小运动员有比赛可以打,感谢北京市棒球协会、海淀区棒垒球协会以及北京猛虎队为我们搭建的这一平台。“

  而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马克就记者关心的“明星教练团“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马克表示:“‘Game Star明星教练团’是奥运国手,资深棒球赛事评论员徐铮最先提出来的想法,我们打造‘Game Star明星教练团’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要让这些明星棒球选手成为棒球培训的启蒙者和领路人,让已经退役的明星再次为中国的棒球事业发光发热,为棒球技巧的传承与棒球文化的推广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