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逆袭上海12年后再夺魁 第四次夺得全运冠军

2017年09月06日10:58 新浪综合
天津逆袭上海12年后再夺魁

  9月5日晚,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进行的十三运棒球比赛决赛中,天津队以4:1战胜“新锐”上海队,夺得冠军。这也是天津棒球队继三运会、九运会和十运会之后第四次夺得全运会冠军。

  本次比赛,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0岁的上海队在单循环赛中表现抢眼,以四胜一负积8分排名第一的成绩闯进决赛,其球队展现出的超强内场防守实力让人眼前一亮。昨晚的决赛,年轻的上海队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尽管他们首局先得一分,但随后的比赛局势完全被经验老到的天津队掌握。天津队在第二局吹响反击的号角,捕手张振旺打出高质量安打拿下两分。左外场手刘国在第三局安打,为天津队再添一分。天津队队长王靖超在第六局安打再得一分,打满九局,天津队以4:1力擒对手。

  教练感慨

  带队三次折桂冠军弥足珍贵

  为了赢得这个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冠军,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这一点只有这些津门小伙儿清楚。当看到天津棒球队主教练焦益走进场内,队员们纷纷涌过来,再度像往常夺得联赛总冠军那样,把焦指抛起来。抛完焦指后,队员们似乎意犹未尽,他们又把江泰权教练一次又一次地抛向空中。对于天津棒球队来说,这个十三运冠军弥足珍贵。

  焦益认为这个全运会冠军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这次参赛的六支队伍都有可能夺冠,我们能笑到最后,很开心。作为主教练,最高兴的是能带领球队夺得全运会冠军,队员们能取得至高荣誉,备战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十三运是焦益作为主教练率领天津棒球队参加的第五次全运会,此前他已率队在全运会上夺得两冠一亚,是名副其实的棒球“金牌教练”,此番率队第三次夺得全运会冠军,他感慨万千,“这场决赛前,我也是想方设法给队员卸包袱,今晚大家确实拼出来了,因为与以前比,队伍的整体实力最近两年是在下降的,能率队第三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我感谢我这些队员,我为他们而骄傲!”

  老将谢幕

  冠军收尾很圆满

  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侯凤连,夺得了自己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这位37岁的老将直言球队夺冠那一刻,自己很平静。本次比赛结束后,身兼教练的他也将退役。昨晚与上海队的决赛,在进攻棒次中一直打代打的侯凤连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是在场边为场上的队友们加油鼓劲。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侯凤连直言本次比赛结束后先给自己放半年长假,“先休息半年,这场决赛没能上场,多多少少有点儿遗憾,一年来的十三运备战期,我们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大家每天要进行长时间的训练,这也让队里的很多年轻队员快速成长,这场决赛,他们把自身的实力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身兼教练的侯凤连说十三运应该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能以冠军收场,是件幸福的事,“以全运会冠军结局,对于我的棒球生涯来说,很圆满。”

  天津队此役先发投手苏长龙投满五局,这位35岁的老将赛后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这是他棒球生涯的最后一战,“从入选天津棒球队至今已有20年时间,我一直是打投手位置,如今离开棒球竞技场,很不舍,但能用全运会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也算是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新兵接棒

  坚信球队会更好

  天津队此次十三运夺冠历程中也涌现出潜力巨大的二垒手张春轩,十三运是他参加的首次全运会,今年24岁的他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天津棒球队的支柱,作为球队在进攻棒次中的“第一棒”,张春轩评价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之旅时,谦虚地说正常发挥,“作为第一棒,我是球队在进攻环节上的‘开路先锋’,所以该我的棒次时,不能有任何紧张,总体发挥算正常。”

  本次比赛结束后,天津棒球队的多名老将将退役,对此张春轩直言队里的年轻队员肯定会接好这些老大哥们递来的接力棒,“我坚信天津棒球队未来会更好!”新报记者梁斌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标签: 全运会天津队棒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