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大米地图助威!日本人卖米卖到棒球锦标赛

2017年08月09日16:35 新浪综合
棒球与大米

  每年八月,位于日本兵库县西宫市的阪神甲子园球场都会上演一场激烈的赛事——日本全国高校(高中)棒球选手权大会。

  这场比赛也称日本高中棒球锦标赛,它由朝日新闻社在 1915 年发起,是日本高中棒球史的开端。这场比赛在 1924 年迁至甲子园球场,因当年是甲子年,遂命名为甲子园。

  时至今日,甲子园早已成为了流行于日本学生间的高校棒球殿堂的代名词,对于爱好棒球的学生来说,能打进甲子园,绝对象征着棒球运动生涯中的最高荣誉。

《即使弱小也能获胜》
《即使弱小也能获胜》

  今年,日本高校棒球大赛迎来了第 99 届赛事(比赛曾在 1942-1945 年间因为太平洋战争而一时中止)。这场关注度颇高的比赛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品牌方来借题发挥,各种视频宣传片纷纷上线,主办方朝日新闻每年惯例推出的“棒球舞”声援 MV 就是其中之一。

  有趣的是,今年朝日新闻的宣传还不止是“棒球舞” MV,日本全国农业联合会( JA 全农)也加入到了这场吸引眼球的赛事宣传运动,并发起了“用米助威”的活动。

  在朝日新闻的页面上,为全农特设了一个页面入口。进入之后是一副全日本 47 个都道府县的大米地图,这幅地图特意选取每个地区的特色水稻品种,加上一张清晰、饱满的大米图和一句激励人心的话,为棒球大赛加油助威。

  比如冈山县的“娟娘”米,可以媲美越光米的“秋田小町”米,以及代表北海道大米最高峰的“夢ぴりか”米等…如果点击这些大米的图片,可以直接导入到朝日新闻关于该地区报道的相关页面。

  如果你在这个页面上提交一份关于大米的问卷调查,就有机会获得一份 4kg 的大米。

 
  

  除此之外,全农还为这场活动制作了一支关于棒球动漫广告,不过这个动漫故事只放出了前篇,在主人公正欲投球之时戛然而止。它另设了一个后篇故事的募集页面,接受故事投稿,并将在明年夏天选出最好的故事制作成动画。入选者的奖品就是全农的农产品。值得一说的是,日本全国农业联合会是个除了北海道地区之外的日本农业联会,它由全日本 65%-70% 农民组成,另外还设有北京、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等海外办事处。

  全农基于联结日本农民和消费者的协同组合原则成立,发展至今,它俨然成了一个有着庞大经济实力的组织机构。除了农业之外,全农的事业范围还包括金融保险、能源、物流等,仅下设的全农公司每年就有 600 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它“以日本的食物养育强壮的日本人”为口号,主要从事农资原料和农产品的储存、加工和流通等。 依托在这个组织之下的农民只管种好菜,不用操心农产品的生产销售问题,而下设的各种灾害保险和年金制度则可以为农民提供生活保障,让农民也变成一种“旱涝保收”的职业。

  全农对支援日本青少年体育运动也很上心,声势浩大的全农杯“チビリンピック”小学生运动会目前已经举办到第 39 届,每一年出场的农作物吉祥物代表以及颁发的农产品礼物也都挺有趣的。(好奇心日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