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当选最具人气男运动员 郑思维:解脱了结束了

羽超当选最具人气男运动员 郑思维:解脱了结束了
2020年09月15日 09:51 新浪体育综合

  “郑思维,我们来合影!”“郑思维,祝贺你!”“郑思维,真帅!”9月14日,国羽混双名将郑思维当选了本赛季羽超联赛最具人气男运动员,而他凭借在决赛中男双和混双两项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不仅深受欢迎,也具备过硬的实力。

  决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双对决,郑思维和王懿律搭档,两人虽然都是混双球员,但是在国家队的队内练习赛中两人也经常参与男双比赛。“他们的配合我们并不担心,前期尝试过不同的组合,教练组果断做出决定,我们在关键时刻还是派郑思维出场,他能够给对手带来压力。”青岛仁洲俱乐部主教练刘仲对郑思维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十分认可。

  比赛过程中,郑思维和王懿律的配合也证明了教练组的判断,两人默契十足,在速度上完全压制住对手李俊慧和任翔宇,很快以3比0取胜。郑思维跑动面积很大,进攻成功率高。不过看似一边倒的比赛,其实每一分都来之不易,走下赛场,郑思维已全身是汗。“赛前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11分制变数非常大。今天我们把自己调动得很开,进入状态非常快。”郑思维说。

  这次羽超联赛郑思维一共出场15次,其中12次是男双,仅仅打了包括决赛的三场混双比赛,全部是与黄东萍搭档。郑思维在混双上的强大实力,让青岛教练组相信,他能够与黄东萍搭档取得胜利。

  决赛第三场是混双比赛,郑思维/黄东萍对阵冯彦哲/黄雅琼。青岛组合开局并不顺利,“第一场比赛注意力太过集中,第三场没能太调动起来,自己觉得有点累。”郑思维坦言。但是在关键时刻,他和黄东萍表现得更加出色,成功赢下了比赛。郑思维认为,对手表现很好,尤其是19岁的小将冯彦哲,他的速度很快。

  在混双赛场与国家队搭档黄雅琼隔网相对,这种情况以前只发生在国家队队内的练习赛上,这是郑思维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赛中与黄雅琼对抗。“彼此都很熟悉,很多机会球我都不太能主动得分。”郑思维笑着说。

  当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收获联赛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之后,郑思维笑得很灿烂。“解脱了,终于结束了,这11分太难打了。”郑思维感叹道。走下联赛领奖台,等待着他的将是又一段新的征程。(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