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手6月1日起恢复训练 李梓嘉:已迫不及待

奥运选手6月1日起恢复训练 李梓嘉:已迫不及待
2020年05月20日 16:52 新浪体育综合
在6月1日恢复球场训练后,李梓嘉表示,他应该会先著重找回手感和节奏。在6月1日恢复球场训练后,李梓嘉表示,他应该会先著重找回手感和节奏。

  (吉隆坡20日讯)亮绿灯了!

  政府终于特别批准让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和残障奥运会的大马运动员在6月1日起恢复训练,大马国家羽球队头号男单新星李梓嘉、头号男双谢定峰和混双赖沛君等在欣喜终于能复训的同时,均齐声表示他们已做好复训的准备。

  自3月18日行动管制令以来,全国运动员都各自返回家乡在家中只能进行简单的体能训练,长达两个多月没有场上训练,让所有球员都憋坏了,如今政府对复训开绿灯,对他们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

  李梓嘉:已迫不及待上球场

  22岁的梓嘉开心表示:“经过2到3个月没有场上训练,(周二)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回去大马羽球学院进行球场上的训练了。”

  梓嘉也表示,他们肯定已为复训做好准备,“我们一直都很期待会有这个消息,所以一直都很迫不及待要回到球场训练。”

  关于6月1日前如何回到大马羽球学院训练以及复训前的冠状病毒病检测等所有相关安排,梓嘉也表示,相信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会在这几天陆续给他们返回吉隆坡的指示和标准操作程序(SOP)。

  一旦在6月1日恢复球场训练,李梓嘉表示他应该会先著重找回手感和节奏:“一开始的训练计划应该会从这两方面着手,毕竟我们已太久没有打球了。我们的训练量在一开始也不会太大,接下来两三个月都没有比赛,所以我们主要还是先找回手感和节奏。”

    复训开始隔离1个月

  谢定峰:辛苦了老婆

  23岁的谢定峰表示,所有球员都待在家很久了,他们早已为回到球场做好准备,他也透露,教练总监黄综翰早前表示,复训之前,所有球员将在5月31日进行冠病检测。

  不过,定峰也清楚知道这次复训将是全部球员集中在大马羽球学院训练一个月,不能外出,所以6月1日复训后,他也将有一个月时间未能回家陪伴太太和两个女儿。

  他说:“我当然会担心太太一人照顾两个孩子,但我此前出国参赛,也常常两周至一个月未能回家,所以就辛苦老婆需要工作兼照顾两个孩子。”

  虽然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已在星期日宣布国羽教练架构大重组,但新任男双主教练林培雷需在政府允许下才能入境,且在6月15日才能走马上任,所以6月1日复训时,相信国羽仍将按照此前的教练架构进行训练,定峰对此表示:“我不清楚届时的情况,相信协会会做好安排。”

    赖沛君:力量训练最大挑战

  与陈健铭世界排名混双第11位的赖沛君也表示,收到复训的好消息,心情当然是很开心:“我相信不管哪个大马球员听到这消息都会非常开心。”

  差不多两个月没有站在球场上,让沛君很不习惯,也很担心自己的状态,所以她每天在家都做足训练让自己随时做好准备,她说:“教练们和协会的团队都很努力给予最好的训练,让我们可以一直保持着最好的状态,所以回去训练的时候不会影响太大。”

  “其实我每天能做的就是在家打打墙壁,在操场打打羽球,虽然跟正式的球馆或感觉有差距。可是我也尽力在我能力范围内做我能做的了。”

  一旦恢复训练,沛君认为,力量训练绝对是他们最大的挑战:“两个月没有重力量的训练,多少会有影响。可是,我相信问题不大。因为我们大家每天在家也很刻苦的训练。第一周的训练量应该不会太大,要避免受伤。”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