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综翰期望大马打破印尼东运会垄断 重夺回金牌

黄综翰期望大马打破印尼东运会垄断 重夺回金牌
2019年12月03日 20:04 新浪体育
李梓嘉 李梓嘉

  大马男子羽球队如愿晋级东南亚运动会男团决赛决战志在6连冠的强敌印尼,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寄望头号男单李梓嘉与头号男双谢定峰与苏伟译能在前两场比赛抢分,以提振大马队气势,创造夺冠契机。

  大马昨天凭藉李梓嘉、谢定峰/苏伟译及宋濬洋在前3场比赛赢球建功,以3比0完胜新加坡;卫冕冠军印尼则在小遇考验后,也以3比0击退实力不俗的泰国,两对将重演两年前吉隆坡东运会的冠军决战。

  黄综翰说:“如果梓嘉和定峰与伟译能胜出,肯定能激励球队创造夺冠惊喜。”

  打头阵的第一男单梓嘉将对阵印尼世界排名第6的克里斯蒂,谢定峰/苏伟译则在次场比赛迎战世界排名第5位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

  21岁的李梓嘉表示,1/4决赛和半决赛击败菲律宾和新加坡的两场胜利,让他在与克里斯蒂交战前获得完美的热身:“这两场比赛给了我很好的热身并收获信心,因为近一个月里,我由于食物中毒(他在11月初的福州中国赛上食物中毒而退赛)而没有比赛。”

  “我已准备好迎战克里斯蒂。希望这次我能够表现得更好来击败他,我会尽全力助大马队在的决赛中有好的开端。我们想要重夺东南亚霸主地位。”李梓嘉此前与克里斯蒂交手4次全部落败。

  谢定峰/苏伟译则要克服5周内连续征战4项赛事的疲劳,对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拿下4连胜,因为他们清楚知道,要爆冷阻断印尼10年的男团霸业,为大马时隔14年重夺男团金牌,就必须有更好的表现。

  谢定峰说:“我们在半决赛首局结束时就失去了注意力,但这很普遍。有时会发生。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进行重新振作并强势回归。尽管赛程很频密,我们还是竭尽全力,做好体能的准备。”

  此外,宋濬洋在第3场比赛挑战世界排名第8的名将金廷,马来西亚寄望二号男双王耀新/张御宇能击败庞卡亚尼拉/桑托索,抢下另1分。

  如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以2比2平手,大马19岁小将林忠庆将在关键的最后一场男单对决世界排名20位的拉胡斯塔维托。

  (Ed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