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羽赛落幕中国队摘2金1银 陈雨菲:不能因此自满

港羽赛落幕中国队摘2金1银 陈雨菲:不能因此自满
2019年11月18日 09:24 新华社
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左)在颁奖台上。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左)在颁奖台上。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记者刘宁)历时6天的2019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17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中国队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分获女单和女双金牌,何济霆/杜玥摘得混双银牌。

  女单决赛中,中国队“一姐”陈雨菲以21:18、13:21和21:13战胜泰国名将因达农,首次夺得该赛事冠军。这是陈雨菲今年夺得的第六个冠军。

  陈雨菲说:“开心的是自己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绩,这是比以前进步的地方,希望能够保持下去。今年是自己丰收的一年。不过,不能因此自满,仍然要继续努力,打好每一场球。”

  陈清晨/贾一凡以21:11、13:21和21:15击败韩国组合张艺娜/金慧麟,获得女双冠军。何济霆/杜玥以20:22和16:21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拿下混双银牌。

  男单金牌被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收入囊中。他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在16: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2:20战胜印尼选手金廷,第一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男双决赛中,韩国组合徐承宰/崔率圭也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夺冠,他们以13:21、21:12和21:13战胜印尼组合阿赫桑/塞蒂亚万。

  由香港羽毛球总会主办的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40万美元(约合280万元人民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