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首次跻身香港赛决赛 敬佩张蓓雯孤军作战

陈雨菲首次跻身香港赛决赛 敬佩张蓓雯孤军作战
2019年11月16日 14:48 新浪体育
这是陈雨菲首次闯入香港赛决赛 这是陈雨菲首次闯入香港赛决赛

  11月16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红磡香港体育馆,进入到第五日的较量。女单半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三的陈雨菲,顶住世界排名第17的美国选手张蓓雯带来的压力,以2-1率先闯入决赛。这也是她首次跻身该赛事的决赛圈。

  对于双方的第二次交手,陈雨菲坦言张蓓雯的实力不容小觑:“她一直都是很强劲的对手,我今天发挥不算太好,她发挥挺好的。”在首局21-18先下一城之后,张蓓雯以14-21还以颜色,关键的决胜局陈雨菲以21-15胜出。

  “(第二局)自己失误太多了,遇到了一些困难。我在顺风,对我战术的限制带来一些困难。”到了决胜局,陈雨菲选择沉着应对:“告诉自己要耐心,要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美国作战的华裔选手张蓓雯依然是孤军作战,她身后的教练席上空无一人。对此,陈雨菲表达了敬佩之情,也表示会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团队保障:“因为在场上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像我们有教练在旁边提醒,但她就是靠自己,所以她临场的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会比我们更好一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泰国好手拉特查诺与日本名将山口茜之间展开。被问到更倾向与谁交手时,陈雨菲笑着回应说:“其实都差不多,都很强,不管对谁都不好打。要全力以赴,不要有遗憾。第一次(打进香港决赛),会有一些累,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