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棋惜败亚运会男单冠军 要为女儿树立榜样

黄永棋惜败亚运会男单冠军 要为女儿树立榜样
2019年11月13日 17:51 新浪体育
黄永棋和妻子 黄永棋和妻子

  11月13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香港体育馆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男单首轮,从资格赛突围的东道主选手黄永棋在22-20惊险赢下首局后,以14-21、13-21被雅加达亚运会男单冠军、印尼名将乔纳坦逆转出局,无缘男单16强。

  赛后,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局)自己比较投入到比赛里,感觉他有一点松懈,在场上有点着急,我把握到这个机会实现了反超。其实还在想他应该会受心理上的影响,带到第二局。但是他第二、第三局明显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在出球上也限制了我,所以我就比较吃力。”

  由于受到右腿伤病困扰,黄永棋透露目前身体只恢复到七成左右,这几天都有通过针灸等进行治疗,“要尽快康复,后面还有两个比赛,但也要跟教练沟通一下,看自己的状态如何。其实在香港公开赛之前,状态也是一般般,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自己也不是年轻球员了,要去选择一个比较适合的比赛去打。”

  不仅如此,如今他的肩头还有新的责任——2017年,黄永棋与队友陳祉嘉结束9年爱情长跑,迈入婚姻殿堂。明年2月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就要出生。他大方跟记者分享孩子的性别,“是女儿。我要把精力分配好,第一次当爸爸很多东西不懂怎么处理,也造成了这两个月比赛的状态有点下来。现在是比较适应的状况了,要去迎接这个新生命了。当然想给她做一个榜样,继续去拼搏。看到爸爸在比赛场上是这样的,让她有一个正面的能量,虽然她还没有出生(笑)。”

  至于会让女儿接过他与妻子的衣钵,成为羽毛球选手,这位准爸爸的思想很开明:“看她吧,不会逼她做运动员或者什么,最主要是开心生活,很开心很自由去选择她想要做的事情。”

  而谈到香港队内部的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黄永棋介绍说:“公平竞争。我们现在是三个人去比赛,伍家朗当然是在最上面,是稳占一个席位。我跟李卓耀就看能不能打进前十六,谁能打进就谁去,如果两个都打不进就只有(伍家朗)一个人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