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韩天才少女仍获尊敬 为32岁叶佩延的坚持点赞

不敌韩天才少女仍获尊敬 为32岁叶佩延的坚持点赞
2019年11月13日 11:31 新浪体育
叶佩延 叶佩延

  一方是17岁的韩国天才少女,一方是32岁的羽坛“最年长”女单球员。套用一句流行的网络用语,她们都让人瑞思拜(音译respect,尊敬)。

  11月13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香港体育馆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女单首轮,从资格赛突围的东道主名将叶佩延以9-21、14-21不敌来自韩国的安洗莹,止步女单首轮。

  上个月的法国公开赛上,安洗莹在决赛中击败里约奥运冠军马林。她一举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超级750系列赛冠军,并加入了山口茜、因达农、戴资颖等人行列,成为少数在青少年时期就能赢得超级赛的金牌球员。

  面对如此劲敌,曾经勇夺2006年亚运会女单银牌的叶佩延点评道:“她只有17岁,但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我虽然有所预料,但还是很难打。第一局有些可惜,第二局虽然有领先的时候但很快就会被她追回来。在中局的时候有些球处理不好,所以没有太多机会给我。”

  她还透露这次原本是没有机会在家门口参赛的,是因为有选手退赛自己方才能替补上阵。因此她格外珍惜在场上的每分每秒,也坦然面对失利:“如今我已经不是以前那样的打法,反而更有方向、更有目标。虽然比赛结果是输了,但打的当中我知道自己更应该怎么做,也更珍惜现在打球的机会。通过候补,再打到正赛,我已经是赚到了。所以每一个比赛,都是最好的比赛。”

  如今过了巅峰时期的叶佩延,以32岁“高龄”成为羽坛现役女单球员中最年长的那一位。被问到退役时间表,她笑着回应说:“当然是想越打得久越好,我的心态也觉得自己还可以。但要看教练安排等各方面,不是我说了算,我希望能够做好自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