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教练炮轰世界羽联 强制参赛太多球员吃不消

印度总教练炮轰世界羽联 强制参赛太多球员吃不消
2019年11月13日 16:40 新浪体育
辛杜 辛杜

  世界羽联去年规定顶尖选手整季出赛场次,不少球星叫苦连天,有球员因伤所困严重影响成绩。

  其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本季采最低标准出赛,加上成绩不错、已取得年终总决赛资格,东京奥运积分排名第2,但频繁征战仍让她左膝出现不适。

  羽联规定男、女单打世界排名前15及双打世界前10组合,整年需参加至少12站比赛,包括3站超级1000、5站超级750赛事,以及7站超级500赛事最少要打4站。

  据统计,包括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戴资颖本季截至上个星期共打13站国际赛,4月底奥运积分起算,戴资颖9站获74745分,仅次于10站、83305分的陈雨菲,戴资颖已经确定稳坐球后至12月年终总决赛开打前,在位周数推升至147周。

  周天成无惧密集出赛,今年打了17站国际赛,堪称铁人,有效累积不少分数,不仅拿到年终总决赛门票,奥运积分7万8478分仅落后桃田贤斗。

  密集出赛易使选手身体疲劳、甚至受伤,山口茜、石宇奇等都是受害者。

  山口茜在7月底奥运积分排名首位,因腰伤缠身,近期积分进帐有限,排名滑落至第8;石宇奇自7月印尼公开赛伤了脚踝,至今仅打5站,奥运积分仅排34,若伤势无法好转,想跻身前16取得奥运资格,难度不小。

  这样的规定,导致出现状态不佳和因伤退赛的情况,印度羽球队主教练戈比昌德因此炮轰世羽联,没给球员喘息的空间。

  “看看戴资颖和马林都在比赛途中伤退,”球员出生,曾赢得全英赛冠军的戈比昌德表示,不只印度球员受到影响,紧凑的赛程几乎让所有球员都叫苦连天,羽联根本不该强迫选手参加那么多比赛。

  戈比昌德也认为辛杜这时候应该要休息,但就因为羽联的强制规定,必须强制打超级1000、750和500系列的比赛,辛杜今年至少要打14站以上的比赛,这实在让人吃不消。(Ed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