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有个永远的痛 6年前没人敢想她拿不到这1金

李雪芮有个永远的痛 6年前没人敢想她拿不到这1金
2019年10月17日 17:57 新浪体育
李雪芮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 李雪芮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世界羽联刚刚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中国的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已经退役。这个消息虽然不能说太令人意外,但还是令人有些唏嘘,没想到13和14年两次屈居世锦赛冠军之后,李雪芮最终也没能补上这个遗憾。

  李雪芮出生于1991年,她在伦敦奥运周期的故事像童话一样。在2011年初,还没有几个人知道李雪芮这个名字,但是从下半年开始,李雪芮仿佛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变成了战无不胜的女王。

  到了2012年,她又拿下分量极重的全英赛冠军,这让队里最终决定,让她和王仪涵去打伦敦奥运会,王适娴最终落选。来到奥运赛场上的李雪芮,延续了之前的神勇状态,一路打入决赛,最终战胜王仪涵夺冠。那一年间李雪芮的表现,成了羽毛球历史上都令人难忘的神奇时刻。

  奥运年没有世锦赛,到了2013年,李雪芮以奥运冠军的身份第一次出战世锦赛,她顺理成章的打进决赛,对手是年仅18岁的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虽然李雪芮也可以说是年少成名,但在拉特查诺面前她已经变成了前辈。在这场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比赛中,李雪芮1-2输掉了。拉特查诺首局12-19落后之后的逆转,成为世锦赛上的经典。

  当时在所有人的心目中,李雪芮这次输球只是个不折不扣的意外,她毕竟只有22岁,还有的是时间争夺这枚金牌,把自己变成一位大满贯选手。事实上接下来1年,李雪芮确实再次打进了世锦赛决赛,但这一次她再次输了球,对手换成了同样比她小的马林。

  即便如此,大部分人毕竟还是觉得,23岁的李雪芮依然有机会争夺世锦赛冠军。可没想到的是,故事的发展走上了另一条道路。从15年开始,伤病找上了李雪芮,她再也无法像四年前一样夺冠如砍瓜切菜了。等到2016年奥运会她以十字韧带撕裂的惨烈方式退赛之后,形势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更加年轻的马林、戴资颖、拉特查诺、辛杜和日本双姝纷纷崛起,李雪芮虽然还在坚持,但谁都看得出来,她的时代已经远去了。这枚世锦赛金牌,可能会成为她辉煌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

  直到今天,我们没能等到李雪芮的重塑辉煌,却等来了她宣布退役的消息。其实这也不算意外,毕竟从她没有报名福州的中国公开赛来看,退役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凭现在的状态,就算去了明年的奥运会,也实难夺冠,更何况,她并不缺奥运金牌。而且这两年,国羽的两位晚辈陈雨菲和何冰娇确实在逐步成长,尤其是陈雨菲,已经具备了和顶尖高手掰手腕的实力。

  既然如此,还不如就此退役吧,不然的话,难道2年后她还能在世锦赛圆梦吗?只能说,人生总有很多遗憾,对李雪芮来说世锦赛是她的痛,但相比绝大多数同行,她无疑已经是极为成功的了,在这种时候,让我们把祝福送给她吧!

  (Raduc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