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输得毫无脾气:争取奥运资格没有捷径可走

林丹输得毫无脾气:争取奥运资格没有捷径可走
2019年09月17日 22:03 新华社
林丹 林丹

  新华社常州9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 卢星吉)将近11岁的年龄差距仿佛一道鸿沟,将满36岁的林丹面对刚刚25岁的桃田贤斗输得毫无脾气。

  在17日进行的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较量中,这场“新老王者”之战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桃田贤斗2:0击败林丹。赛后谈及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问题,林丹说:“我觉得没有什么捷径可以去走,就是看谁能把名次打在前面,这是最有效也是唯一的办法。”

  虽然是“新老王者”的对决,也是当日观众最感兴趣的比赛,但这场比赛在赛前就被认为没有太大悬念,林丹已经将满36岁,不再是那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超级丹”,而桃田贤斗过去一年多来已显露王者之相,被认为是世界羽坛男单新的领军人物。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两个21:14,桃田贤斗轻松赢下了比赛。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其实这场球自己准备得还是挺充分、挺多的,但是打的过程我觉得表现不是那么理想,所以我觉得还需要和教练通过看一些录像,在某些环节上面再去抠细一点。”他同时称,自己觉得第二局前面打得还可以,但相持的时候没有对方那么耐心,而且和之前一样,自己精力稍微下降一点,就会有一些无谓的球比较容易送分,如果在这个环节上能够抠得再细一点,做得更好一点,自己觉得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目前林丹的世界排名是第19位,奥运积分排名仅为21位。要想打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林丹还要付出更多努力,但世界排名偏低的现实往往令他早早遇到强手,“抢分”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林丹谈及奥运积分前景时很坚定地说:“我觉得现在没有说哪一个赛事是可以选择性地去参加的。其实现在很简单,就看谁积分在前面,但是如果你有些比赛选择性地不去打,只是打一些小级别比赛,我觉得也不是唯一的办法。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当困难和一些比较苛刻的条件摆在面前,你只能想办法去克服。我就把自己的位置摆得相对低一点,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表现得更好一些。”(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