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羽球请外教震惊世界 姜教练口碑很好

韩媒:中国羽球请外教震惊世界 姜教练口碑很好
2019年09月02日 23:38 新浪体育
韩媒报道截屏 韩媒报道截屏

  据韩国媒体《东亚日报》在9月2日上午报道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和前韩国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姜京珍签订了一份合约,他将成为未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管教练。

  《东亚日报》说——

  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将历史上首次聘请外国人担任本国的教练(原文如此),这位得到聘请的主人公,就是46岁的韩国前国家队主帅姜京珍。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将在9月3日和姜前韩国主帅签约。得知这一消息后,世界羽毛球界都感到了震惊。

  作为羽毛球强国,有着自尊的中国从未正式聘请过外国人出任本国的羽毛球主帅。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感受到危机后,中国羽毛球破格聘请了这位韩国的前司令塔。

  最近世界羽毛球舞台上,韩国教练们都非常的活跃。率领日本队的朴柱奉主教练构筑了对中国巨大的威胁,传统强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也正在衰落。

  中国希望姜主帅可以帮助他们,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以科学的方法,带来实力的提升。

  熟悉中国国内情况的一名教练在9月1日说:“中国羽毛球协会考虑了3个方面后,最终决定聘请姜教练。首先他是双打出身的运动员;此外是世界上少数的有着强大指导能力的教练,尤其是在双打选手的培养上非常有实力;此外他个人的执教能力也非常优秀。”

  “可惜的是,作为传统的羽毛球强国韩国,现在自己的王牌教练们却一个接一个离开了祖国,去海外效力。”

  曾经获得过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双打冠军的姜京珍,在担任韩国教练时代作为专职教练有着非常好的口碑。

  2017年他成为国家主帅后,曾经带领韩国队赢得苏迪曼杯的冠军。但是在2018年的亚运会上,由于选手的选拔问题,姜京珍和羽毛球协会之间发生了冲突,在去年11月被韩国羽毛球协会解雇。中国方面已经通知将会为姜教练召开发布会,应该是在双打方面对他寄予了期待。

  以上是东亚日报的报道,姜京珍曾经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的双打选手,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周期在韩国国家队效力,担任双打的指导教练。2014年到2015年曾经出任过韩国青年队的主帅。

  姜京珍2016年12月出任韩国国家队主帅,其合同为期22个月,就是到雅加达亚运会结束的2018年的10月30日为止,此后,韩国羽毛球协会没有和他续约。

  在上个月结束的巴塞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差纪录,只有1对选手进入了决赛,拿到了一块混双金牌。

  相比之下,聘请了韩国教练朴柱奉的日本队获得了大跃进,而引进了金志贤担任女队主帅的印度队也有了突破,她帮助辛杜创造了历史,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

  从世锦赛的情况看,中国目前男女双打和世界的水平差距不大,女双和日本之间互有胜负,男双也有一战之力。因此聘请姜京珍,就是希望他能够推中国选手们一把,培养出中国的李龙大高成炫。

  在过去,中国最出名的韩国教练是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获得奥运银牌的金昶伯,但是显然对于姜京珍来说,中国羽毛球队的期待不止于此。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羽毛球韩国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