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二辛杜终打破宿命 韩国教练助猛女破茧成蝶

千年老二辛杜终打破宿命 韩国教练助猛女破茧成蝶
2019年08月25日 21:20 新浪体育
辛杜终于成为世界冠军 辛杜终于成为世界冠军

  两个21-7,辛杜以吊打奥原希望的方式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这是辛杜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历经千辛万苦和坎坷挫折,这位印度猛女终于圆了世界冠军梦,避免成为一辈子的“千年老二”,用行动证明“我命由我不由天”。

  回首辛杜的大赛冲金之旅,足以成为最现实的励志故事,催人奋进,充满了积极向上正能量。2013年世锦赛辛杜爆冷赢下王仪涵,八强战打败王适娴,不过半决赛输给因达农,而2014年世锦赛再拿一枚铜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杜一路过关杀进决赛,结果输给马林与金牌擦肩而过。之后的2017年和2018年世锦赛,辛杜连续杀进决战,遗憾的是,成为奥原希望和马林的手下败将,总共拿到了三枚国际大赛的银牌。3银2铜,一次又一次无限接近冠军,却一次次功亏一篑,成为如假包换的千年老二。

  是终其一生没有冠军命还是自己扼住命运的咽喉,上演一出逆天改命的好戏?答案是后者,辛杜不仅踩着奥原希望的肩膀登顶,而且赢得相当霸气,整场比赛都在给奥原上课,奥原每得一分都要使出洪荒之力。恭喜辛杜,她不仅成为世界冠军战队的一员,以她在决赛的统治力,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位印度猛女再创辉煌。

  辛杜确实是千里马,可没有金志贤这位伯乐,她能否破茧成蝶,打破国际大赛冠军荒还是很大未知数。韩国女教练金志贤今年执教辛杜,帮助辛杜实现质的突破,首先她能因材施教,直言辛杜不缺乏身体素质和力量,可打球不够聪明,需要提升网前技巧。而决战的辛杜打得相当智慧,在网前有勇有谋,与奥原斗小球丝毫不落下风,整场比赛都在控制奥原。

  “教练如同医生,我要为辛杜进行诊断,并拿出一套方案。”事实证明,在金志贤的打造下辛杜成为全能战术,而不像以往只知道快攻猛打,技战术水准有了全面提升,这的确离不开金志贤的指点。而为了让辛杜迅速提升,金志贤透露自己设计一些特别训练,避免辛杜感到训练乏味,从而尽快提升技术水平。

  当本就身体出色的辛杜有更多武器,她就会变得更可怕,这在本届世锦赛得到充分诠释,这有金志贤的功劳,也是辛杜努力的成果,总之,恭喜辛杜,在一次次冲击世界冠军失败后最终苦尽甘来,没有什么比这更有成就感。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