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我没有注意比分 告诉自己不要想输赢

陈雨菲:我没有注意比分 告诉自己不要想输赢
2019年08月24日 09:00 新华社
陈雨菲 陈雨菲

  新华社巴塞尔8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23日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单头号选手陈雨菲在决胜局中连得9分,最后逆转丹麦选手米娅,晋级四强。

  陈雨菲以21:17拿下第一局胜利后,在第二局遭到了身高臂长的米娅的强力反击,她一路领先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争夺更加激烈,米娅以6:2和7:4领先,陈雨菲将比分扳成8:8,之后米娅又多次占优,中国姑娘又将比分变成9:9,11:11。

  米娅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这时比赛已经打了72分钟。陈雨菲利用网前的小球逼迫对方失误,将比分追成15:15,找回状态的她不断得分,米娅频频失误,最后陈雨菲连得9分,以21:15拿下了这场艰苦的争夺。

  由于队友何冰娇在早些时候的比赛中败给了日本的奥原希望,陈雨菲一旦失利,女单四强中将出现没有中国队选手的尴尬局面。从1983年到2019年,这种窘境仅在2015年出现过一次。

  “其实我赛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陈雨菲赛后说,“米娅是一名冲击力很强的选手,以前在尤伯杯中还输给过她,像她这样的欧洲选手,如果打兴奋了非常难对付。”

  她还说:“其实我没有注意比分,只是一分分去拼。紧张肯定是有的,但我告诉自己不要想输赢,一定要把过程做好。我只是在坚持自己的东西,其实赢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她自己失误比较多。”

  本次赛会12号种子米娅今年22岁,比陈雨菲大一岁,她今年刚刚获得了欧洲运动会女单冠军,谈到这场失利时,她说:“我最后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因此改变了战术,打得过于有侵略性,因此失误增多,这非常糟糕。”

  陈雨菲的下一个对手是五号种子辛杜,这位印度选手在世界大赛中一直战绩辉煌,她在过去两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上都获得了亚军。谈到这个对手时,陈雨菲只说了一句话:“尽力去拼吧!”(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