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杜玥/李茵晖无缘决赛 赛点球再现争议判罚

世锦赛杜玥/李茵晖无缘决赛 赛点球再现争议判罚
2019年08月24日 19:06 新浪体育
杜玥/李茵晖 杜玥/李茵晖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半决赛日的较量。昨日惊险战胜奥运冠军组合高桥礼花/松友美佐纪后,国羽小花杜玥/李茵晖0-2不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无缘决赛,两局比分为11-21/17-21。

  在双方的五次交手记录中,李杜组合以3-2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2019新西兰公开赛,当时李杜组合0-2脆败对手。中国女双曾在1997年至2017年垄断世锦赛女双金牌,连续14届从未让冠军旁落。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夺冠后,国羽垄断的局势遭到终结。2018年世锦赛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也正式宣告了日本女双的强势崛起。

  首局比赛双方战至1平后,日本组合就逐渐开始拉开比分。3-6落后的李杜组合逐渐开始缩小分差,一度将比分追至6-7。不过此后日本组合利用一波4-0和6-0的小高潮奠定优势,首局李杜组合以11-21失利。

  第二局双方战至2平后,李杜组合率先发力连得3分以5-2领先。3分的领先优势并未保持太久,落后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将比分追至6平。在经过一个多回合球后,李茵晖回球滚网幸运得分,双方比分战至12平。双方焦灼战至13平后,日本组合凭借进攻得分获得14-13的领先。下一分杜玥/李茵晖沟通出现失误,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顺势得分,同时拉开两分的分差。力度组合在13-15落后的情况下追至17平,可惜此后连丢4分送出第二局。

  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球日本组合发球被判界内得分,杜玥认为球出界请求挑战。不过此前中国组合的两次挑战全部用完,即使国羽小花与主裁交涉,但当值主裁还是坚持维持原判,日本女双获胜。

  (HONO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日本女双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