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日本再取突破!五单项均有奖牌史上头一遭

世锦赛日本再取突破!五单项均有奖牌史上头一遭
2019年08月23日 21:18 新浪体育
世锦赛日本羽毛球再取突破 世锦赛日本羽毛球再取突破

  中国羽毛球队曾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创造过五项包揽夺冠的辉煌。在所有的5个羽毛球单项上都具有夺冠的竞争力,是一个国家羽毛球整体实力的表现。

  日本显然是最近4年来羽毛球整体实力进步最快的国家,在本次世锦赛开始前,日本队有3个单项的选手排名世界第一,而在所有5个单项上,日本选手都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

  在8月23日的8晋4比赛进行到中途,日本的《报知体育》就报道说,日本在5个单项都有选手进入四强,这还是首次。因为羽毛球的半决赛选手最少可以获得铜牌,所以日本选手也首次实现了世锦赛的历史性突破。

  奥原希望2比0战胜了何冰娇,时隔2年,再次进入四强。桃田贤斗只用了37分钟就轻松拿下了马来西亚的李梓嘉,他到目前为止4场比赛都是2比0取得胜利,似乎无人可挡其锋芒。

  混合双打上,渡边勇太和东野有纱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而福岛由纪和广田彩花女双也获得了四强席位。

  男双虽然还没打,但是由于园田启悟/嘉村健士与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是内战,日本男双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块奖牌。

  相比之下,目前中国只有混双的黄鸭组合晋级,男双是双塔和刘成张楠的内战,也实现了奖牌无忧。女双还有两对凡尘和李杜要过关。男女单谌龙和陈雨菲都要看下面的比赛才能知晓。

  而其他国家,不论是韩国还是印尼或者丹麦,都已经做不到5个单项全面前进了。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