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凡尘组合先失一局 2-1逆转韩国强档进8强

世锦赛-凡尘组合先失一局 2-1逆转韩国强档进8强
2019年08月22日 20:18 新浪体育
陈清晨/贾一凡 陈清晨/贾一凡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羽毛球世锦赛今天进入第4天,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1/8决赛,中国头号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

  陈清晨/贾一凡目前世界排名第4,也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她们的对手是韩国的9号种子金昭映/孔熙容。两对组合之前有3次交手,中国队2胜1负,负的一场正是最近一次交手,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第二轮,凡尘组合1-2失利。

  首局比赛凡尘开局一度领先,但优势并不大,5-4之后被对手反超,最多以6-12落后。后半段凡尘一度把比分追成15平,16平,17平和18平,这时韩国队连得2分拿到局点,凡尘追回一分之后丢分,19-21先失一局。

  第二局局势反了过来,韩国队4-2领先,之后被中国队反超,凡尘组合最多领先到15-10,但她们没能把优势把握住,被对手追成15平。好在很快她们又连得4分拉开,最终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凡尘组合没再给对手机会,2平之后就一直领先,中段把优势扩大到14-6,虽然金昭映/孔熙容奋力追赶,一度追至14-17,但还是后劲不足,随着对手回球下网,凡尘组合21-16赢得决胜局,本场比赛总共耗时95分钟。

  混双5号种子陈炳顺/吴柳莹对阵日本的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两对在今年的全英赛有一次交手,当时马来西亚组合19-21先失一局之后连扳两局取胜。今天的比赛进程也差不多,陈炳顺/吴柳莹首局比赛最后一次领先时10-9,日本组合随后反超,在被追到15-16后他们把比分拉开,最终21-17拿下第一局。

  随后的比赛又进入大马组合的逆转时间,他们在8-7之后突然发力,一路领先以21-13扳回。陈炳顺/吴柳莹好像已经看破了对手的球路,第三局更加轻松,11-6进入局间休息,21-14再胜一局,完成了逆转。

  另外一场混双比赛,中国香港的9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以两个21-14击败英格兰的8号种子埃利斯/史密斯,晋级8强。

  (Drea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