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孩子妈给带话让爸爸加油 再输一次也能接受

谌龙:孩子妈给带话让爸爸加油 再输一次也能接受
2019年08月19日 20:38 新浪体育
谌龙 谌龙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展开首轮较量,谌龙直落两局横扫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毫无悬念挺进第二轮。赛后接受采访,谌龙提到了新出生不久的宝宝,表示每天都会和孩子视频,而对于世锦赛征程,谌龙直言会一场场去准备。

  谈到这次世锦赛之旅,谌龙说道:“世锦赛和公开赛又不一样,世锦赛更多是心态以及临场发挥更重要,打公开赛心态比较好,而打大赛,更多是因为它是大赛,可能会发挥失常,尽量在教练帮助下一场场去打,也不要背上包袱,毕竟之前该输的已经输了,即便是再输一次自己也是能接受的,抱着这样心态一场场去准备,这能更有利一些吧。”

  对于再次冲击世锦赛冠军,展望这次征程有何期待,谌龙说道:“总共是从64(签表)开始打吧。现在刚进入前32,我觉得一场场去打吧。”

  不得不提的是,与以往大赛征程不同,今年世锦赛谌龙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父亲,对于新角色、新征程,尤其提到自己升级当爸,谌龙也是一脸的喜悦,“很开心,只要自己不在北京,每天都会和孩子视频,孩子他妈给带话了,让爸爸加加油,这也是新的动力,比较享受吧。”

  回到对阵马尔科夫的比赛中,相比首局轻松获胜,第二局谌龙迎来一些挑战,当被问道这是否因为首战的缘故,谌龙回应道:“这也是正常的过程,因为第一局他失误比较多,也不是很胶着,第二局他肯定全力以赴,因为再输一局比赛就结束了,所以说也算正常。”

  谌龙也总结了首战的个人表现,“感觉还不错吧,从第一局开局到最后整体打得是比较投入的。第二局正常,对手是俄罗斯一单,在苏迪曼杯赢了日本二单和泰国一单,所以他上去准备很充分,很正常吧。”

  陆光祖也在世锦赛首轮取得开门红,谌龙也点评了队友的表现,“我觉得挺好的,阿祖的打法本身很有威胁,整个人的冲劲也是非常足的,所以他能赢下第一场比赛是正常的。”

  而对于是否适应场地,谌龙表示没有任何问题,“瑞士这个场馆比较好打,算上这次是第四次来了,之前打公开赛,这个场馆的灯光很好。”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