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伦:永远别说永远 希望可以复制去年四强辉煌

刘国伦:永远别说永远 希望可以复制去年四强辉煌
2019年08月19日 15:35 新浪体育
刘国伦 刘国伦

  去年在南京世界羽球锦标赛爆冷夺得男单铜牌的马来西亚自由人刘国伦,希望今年可以再次创造惊喜,保住去年的铜牌。

  32岁的刘国伦去年在大马前世界一哥李宗伟突然因病退赛下,独自负起大马男单争夺荣誉的重任,他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入半决赛,当中包括把排名更高的印尼“小鲜肉”克里斯蒂、印度名将斯里坎斯和日本的常山干太斩落马下,但在半决赛带伤输给最终首次封王的日本新天王桃田贤斗,无缘决赛。

  刘国伦在对常山干太的8强赛次局扭伤脚踝但坚持不放弃战斗并最终拿下胜利,这场胜利对刘国伦和大马羽球队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李宗伟和黄综翰之后,大马男单在世锦赛的第3枚男单奖牌,同时也避免了大马队在去年世锦赛空手而归。

  已提前抵达巴塞尔准备出战世羽赛的刘国伦日前受访时表示:“我每次回想去年夺得铜牌都会感到激动并起鸡皮疙瘩,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也许也是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在巴塞尔重演历史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不知道,因为我最近表现不佳。自从伤愈复出以来(自1月进入大马大师赛半决赛以来),我一直在为表现挣扎。”

  “不过,‘永远别说永远’,我必须像去年一样继续相信自己。我还记得,去年当我去南京时,没有人认为我有机会。当时我在世羽赛前也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我还是赢得了铜牌。”

  根据今年的签表,刘国伦在首轮对阵菲特普拉达,可谓是抽到下下签。如能晋级,他接下来的对手是丹麦新星安东森,后者上个月刚刚晋级印尼超级1000赛决赛。

  刘国伦对此表示:“因为我不是种子球员,所以我对抽签结果并不太感到惊讶。我曾在去年泰国大师赛首轮战胜过菲特普拉达,希望我能再次做到。安东森状态很好,现在肯定不是面对他的最佳时机,但这是世锦赛,每个人都在加倍努力,我也不例外。”

  “如果我能恢复信心,我相信我对阵任何人都有机会。”(阿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