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柱奉:和林丹之战将是巅峰对决 桃田:只关注自己

朴柱奉:和林丹之战将是巅峰对决 桃田:只关注自己
2019年08月19日 04:11 新浪体育
桃田:不管对手只关注自己 桃田:不管对手只关注自己

  8月19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瑞士的巴塞尔开幕。日本国家队在18日进行了赛前的使用场地训练,主教练朴柱奉在训练后都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位一手将日本打造成了世界羽毛球强国的韩国人手里有着男女单打的王牌,他培养的桃田贤斗将在本次世锦赛上力求创建自己的王朝。

  每个人都在抽签后看到了旧日的王者林丹与桃田贤斗碰面的可能性。

  朴柱奉说:“桃田贤斗已经准备好了,他通过集训明白了世界锦标赛的意义,不论是在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调整到了最佳。”

  桃田贤斗的第一场比赛是对世界第105位的越南对手曹俊范,而此后的第三轮就会碰上林丹。巧的是,林丹的对手也是来自越南的阮天明。朴柱奉说:“和林丹之战将会是巅峰对决,毕竟对手是奥运冠军、很有经验的老将,对方面对和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桃田对阵,也肯定会更有干劲的。”

  桃田贤斗在采访中说:“每当碰到大赛都我会紧张,希望在这次的巴塞尔世锦赛上留下好的结果,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更多的自信,如果能够如愿的话,对我的明年(奥运会)会更有帮助,所以我确实很想赢。”

  THE ANSWER评论说,桃田去年的世锦赛夺冠后,成为了世界第一,现在他已经在这个位置上显示了坚如磐石般的稳定力。本来被认为夺冠大热门的选手中,包括中国的上届世锦赛亚军石宇奇和前年的王者安赛龙,但是他们俩这次都因伤缺阵,所以桃田贤斗夺冠的可能性大增。

  从分组抽签看,在第三轮,桃田贤斗和中国的林丹有可能相遇。对手是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冠军,5次拿到过世锦赛的金牌。虽然桃田贤斗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完胜过林丹,但是这依旧会是一场巅峰对决。

  此外,在7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曾经打得异常激烈的金廷也有可能和桃田再次对决。

  谈到可能碰林丹这一点,桃田贤斗说:“第一场比赛如果我打得很好满意的话,就会更有自信,我不会在意对手是谁,只会集中于自己的状态,只关注自己。”

  上届桃田贤斗夺冠的时候还不是世界第一,所以容易以挑战者的心态去面对。而现在他的夺冠已经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桃田贤斗说:“和去年不同,我当时不是第一种子,所以状态很好,也很放松。我希望这次也能保持挑战的心态去面对。”

  (周超)

朴柱奉林丹桃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