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森无惧压力享受被关注 渴望世锦赛夺得奖牌

安东森无惧压力享受被关注 渴望世锦赛夺得奖牌
2019年08月14日 14:52 新浪体育
丹麦新星安东森 丹麦新星安东森

  “不不不,关于压力没有想太多,很多人在谈压力,不过我并没有感觉到压力,我就是喜欢打羽球,这点我百分百诚恳,所以,我没有感觉到压力,这是我喜欢的一点。”

  成名后,丹麦羽球男单新锐安东森无可避免会被“冠上”压力这个词,而对于压力,他用以上这段话作为回应。

  安东森说:“我的意思是,难道你不期待在现场观众面前打羽球吗?”

  随着丹麦一哥安赛龙受伤缺席,展望19日在瑞士巴塞尔挥拍的世界羽球锦标赛,22岁、世界排名第9的安东森,也肩负着丹麦团队、乃至整个欧洲的希望。

  过去这段时日以来,安东森交出了极为亮眼又进步明显的成绩单,这一系列的成绩单,把他带到本届世锦赛有力竞争者之一的位置。

  今年1月,安东森在印尼大师赛决赛击败日本的桃田贤斗,打入西班牙大师赛决赛(输给安赛龙),称霸欧洲运动会,然后再跻身印尼公开赛决赛(输给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不过在全英赛,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安东森都未能走远。

  在接受世界羽联官网访问时,安东森说:“印尼大师赛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我自己也有一点点,我努力苦练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我很清楚,我的最高水平可以上到很高,因此困扰?我的是如何一直位置,说真的,每一个比赛都很激烈。”

  安东森补充:“我绝非唯一一个努力苦练的人,每个人都一样,因为我说每一个比赛都很激烈,你需要运气,你也需要势头,这一切你都可以在每一个球员身上看到。”

  “例如你看到去年的桃田贤斗,看到安赛龙,他们都一直在往前跑,而我,我感觉自己也在这一条轨道上,距离那一股势头也没有太远,我想我正处于在正确的方向和位置。”

  根据世界锦标赛抽签,安东森是赛会第5种子,他的第一轮对手是危地马拉的戈登,接着是大马的李梓嘉或泰国的菲特普拉达,下来的对手可能是日本的常山干太,而奥运会冠军谌龙或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或是他的1/4决赛对手。

  回忆起世界锦标赛,安东森无法忘记的是他曾在上届比赛给桃田贤斗“制造了一些麻烦。”

  “我将带着乐趣的心情去参加世锦赛,去年我在世锦赛打得很好,特别是打桃田贤斗的那一场球,对我来说,一枚世锦赛奖牌就是美梦成真,我准备好了,让我们期待精彩的旅程吧。”(阿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