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后第23天石宇奇正加紧复健 父母每天带餐不重样

伤后第23天石宇奇正加紧复健 父母每天带餐不重样
2019年08月09日 17:37 新浪体育综合
石宇奇受伤一刻 石宇奇受伤一刻

  在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突如其来的伤病,打乱了石宇奇原本的步调。为了确保治疗效果,从雅加达到北京,再到决定手术,短短几天时间,一切都像是“加急”进行,无论是教练还是医生,所有人都在争分夺秒。在石宇奇受伤后的第三周,暂时亮起休战牌的他,却每天忙得停不下来。

  曾经,出早操总是让石宇奇愁云密布,但术后的每个清晨,“生物钟”总是精准地提醒着他“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7点30分,他吃好早餐,收拾利落,按部就班开启新的挑战。石宇奇知道,术后的“战场”就是康复室,而隔网而立的对手也从网那边换成了自己。面对这道赫然蹦出的“隐藏关卡”,习惯了全力奔跑的他不得不切换轨道,耐心攻之克之。

  如今,石宇奇已经开始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除了受伤部位,他还跟着康复师进行全身的恢复练习。曾经做过手关节手术的他,对于复健训练并不陌生,羽毛球选手天生的反应速度以及后天训练有素的运动能力,让石宇奇无疑成了康复室内“模范生”一般的存在。训练中,他对每一个动作都全力投入,高标准的完成度让康复师常常感慨运动员不同常人的自身控制能力。休息间隙,大家开开玩笑,氛围轻松,而收到下一个动作指令后,石宇奇又是表情严肃地进入了专业模式。

  了解复健的人都知道,在主动功能训练前,必须先要经过“被动活动”这个辅助关卡,而石宇奇每次经过“被动活动”后,总免不了汗湿全身,紧绷的神经让他总是能躺回床上瞬间入睡。

  8月初,国羽公布了世锦赛参赛名单,其中没有出现“石宇奇”的名字。为了安心恢复,他选择退出这一次瑞士世锦赛。对正值当打之年的石宇奇而言,说不遗憾是假的,世锦赛的目标和决心是那么近在眼前的清晰。只是他知道欲速则不达,这次只当是上天硬性给他调了个量,放了个假。

  石宇奇在雅加达受伤后,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马上陪他回到北京,连夜召集医生会诊。火速赶到北京的江苏队总教练孙俊,在石宇奇手术后整夜未眠,陪伴到天亮。而男单主管教练陈郁带队在外比赛,只得隔空远方,密切关注。说起来,石宇奇还记着他左脚踝戴着的那个看上去十分“朋克风”的护踝固定套,是工作人员连夜赶来送到他手上的。与其纠结在急与不急之间,对石宇奇而言,“教练们连夜推算过积分,做好复健训练是我能掌握的最有把握的准备。”

  荆棘满布的复健之路,石宇奇一刻没有耽搁,每一天的训练时间都被合理安排到位。除了复健,这段时间他也有他的幸福“食”光,每日三餐都是家的味道,爸妈轮流在北京给他烹调“私人定制”,炒菜、烹虾、煲汤,不带重样。所以每逢用餐时间,他总是一副乖巧的样子。

  当然,蹦跳惯了的他,即使功力还没恢复完全,但“羽毛球选手的反应速度”在日常之中被他灵活演绎。前一秒还看他正襟危坐,后一秒他已经神速地完成转身、弯腰、捞起这三个动作,差点掉落的东西被他稳稳当当举在手中。所谓元气满满,大抵就是这个样子。“一天比一天好”,他盼着归来。

  (羽毛球杂志)

石宇奇受伤复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