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跳水名将:李宗伟的不放弃 激励我奥运夺牌

大马跳水名将:李宗伟的不放弃 激励我奥运夺牌
2019年06月15日 17:07 新浪体育综合
潘德丽拉与李宗伟 潘德丽拉与李宗伟

  李宗伟退役,国家体坛名将皆纷纷献上祝福!

  马来西亚跳水名将潘德丽拉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写了一篇长文,题为“我印象中的李宗伟”

  潘德丽拉真情流露地表示,是李宗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赢得银牌之后,激发了她,让后者就以不放弃的精神坚持,最终让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下铜牌。

  以下为潘德丽拉的推文

  “我和他一起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时候没有注意到他。过后他赢了银牌,我就开始认识到他是谁。2010年在新德里的英联邦运动会,我们第一次打招呼,也祝贺彼此。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在电视里看到他赢了银牌好激动,突然感觉也想要赢个奥运会的牌子,感觉应该会很过瘾。然后就冲着不放弃的精神去坚持,我带回来了个铜牌。过后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和颁奖典礼,都会见到他,坐在一起开玩笑,也认识得熟些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我和队友们去羽球馆帮他加油打气。决赛完了,他拿到银牌后哭的那一面,我们都好激动,不知不觉当中我也哭了。

  过几天在奥运村的巴士里遇到他,他还是一样灿烂地和我打招呼,开玩笑还一边和巴士司机聊聊天。

  上面3张图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在去年12月份的颁奖典礼,他还是一样调戏我,开玩笑,真是服了他。

  十年里往往有他的记忆,我真的觉得蛮有意思,也觉得运动界很精彩。他宣布退役后,可能往后的队伍比赛不怎么好玩了,可是真心的希望他的未来会更美好,更幸福。#谢谢你

  谢杏芳:成功从来都不容易

  其他通过社交平台发文的国家名将有壁球公主妮柯大卫、脚车王子阿兹祖、乒乓的何盈等。此外,世界羽坛的名将如退役的丹麦好手盖徳、西班牙的马林、印度的斯里坎斯、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等皆也献上祝福。

  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在自己的微博写着:“成功从来都不容易,体育运动员的成功不仅充斥着汗水和泪水,病痛和伤痛,还要有超出常人百倍千倍的坚持与忍耐。”祝福宗伟。(中国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