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身份参与东京奥运会 李宗伟祝福大马圆金牌梦

换身份参与东京奥运会 李宗伟祝福大马圆金牌梦
2019年06月14日 16:52 新浪体育综合
李宗伟 李宗伟

  大马一哥李宗伟因健康关系无缘实现第5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也没能一圆奥运会金牌梦,但他将会换另一个重要身份代表大马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且祝福大马能够夺得首枚奥运金牌。

  因健康退役不遗憾

  在媒体问答环节,宗伟一一细数了生涯的各种高低起伏、欢欣光荣和伤心失利的时刻,总结他自己19年的羽球生涯,他用“谢谢”两字代表一切。

  宗伟表示退役不能说遗憾,因为健康更重要。而对于错过东京奥运会,他说:“我认为日本会成功举办奥运会,参加奥运会也是我的梦想,我病愈后回到球场训练6个月,也是想再尝试一次再战奥运会,所以我会说退役是很艰难的决定,也用了1个月时间考虑,我原本是想东京奥运会后才退役,但健康更重要。”

  任东京奥运大马代表团团长

  “谢谢会长和部长让我担任东京奥运会大马代表团团长,虽然我没能参赛,但我现在会尽力帮助大马代表团征战东京,虽然我的奥运金牌梦未圆,但我祝福大马能首夺奥运金牌。接下来我会尽力让身体恢复100%健康。”

  “奥运团长的任务不简单,也与球员的责任不一样,我以前曾担任汤杯等大赛队长,但团长不一样,但我会尽全力。”

  愿意当陪练员辅助后辈

  宗伟也认为国羽新星李梓嘉和吴堇溦等人未来有能力取得佳绩,不管有多好的世界级教练,但最重要还是要靠球员本身的毅力和决心。

  接下来宗伟也会尽力协助大马羽球队和大马体育,也会帮助大马男单梓嘉等人赢得奥运资格,他虽然退役,但仍可以回国家队陪练。

  生涯最难忘胜利 06年大马公开赛决赛

  谈及生涯最难忘和满足的胜利,宗伟表示是2006年在砂拉越举行的大马公开赛决赛,当时他在决胜局以13比20落后中国“超级丹”林丹,但最终实现大逆转夺冠。(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