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癌症痊愈仍难再回赛场

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癌症痊愈仍难再回赛场
2019年06月13日 12:34 新浪体育
再见,李宗伟! 再见,李宗伟!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结束职业生涯。

  李宗伟在去年9月传出罹患鼻癌的消息,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疗,11月8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会因鼻咽癌而提前退役。经过超过三个月的治疗之后,他表示自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将会尽快回到赛场,但何时正式复出要看身体状况。

  今年1月初,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这是他自去年查出患有鼻癌后首次进行场地训练。此后他一直进行着康复+训练的模式,不过由于身体迟迟没能达到复出水准,他也一再推迟重回赛场的日程,先后缺席了马来西亚赛、苏迪曼杯。

  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已经开打,世界羽联曾经告诉李宗伟必须在8月14日复出,否则他的保护排名会消失,不利于他冲击东京奥运会席位,对此李宗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作出回应:尽力,但健康为主。如今选择退役,看来是身体实在无法再承受高强度的对抗和训练了。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的国家英雄,即使在中国也被顶礼膜拜,就算被林丹赢了多少次,球迷也待他如初恋。因此,李宗伟在中国打比赛也经常能赢得欢呼声,作为国羽的对手,除了李宗伟,无人能享受这样的礼遇。

  李宗伟职业生涯共获得过69个冠军,但在世界大型赛事上,他始终无冠,被称为“无冕之王”,获得过3枚奥运银牌和3个世锦赛亚军,以及1个汤杯亚军和1枚亚运会男单银牌。如今李宗伟选择退役,我们无缘再在赛场上看到他的表现,经典的林李大战也就此画上句号,希望他在未来一切都好,保持健康,希望能在其他羽毛球活动中再见到他的身影。

  相关阅读:

  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癌症痊愈仍难再回赛场

  李宗伟挥泪告别:原定东京奥运后退役 谢中国球迷

  林丹回应李宗伟退役:今后独自上场 没人陪我了

  李宗伟辉煌生涯独缺世界冠军 体坛最著名无冕之王

  李宗伟四大赛收获7银 未破大赛冠军荒成一生遗憾

  李宗伟6大变态纪录:1项后无来者 奖金pk赢林丹

  李宗伟告退林丹失一生之敌 未来坚持多久成未知

  再见李宗伟再见林李战 江湖仍在一代人的芳华已逝

  李宗伟之后再无李宗伟 大马下一个国际巨星在哪?

  (ro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