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迎夺苏杯崛起良机 打日本印尼都不惧干就完了

国羽迎夺苏杯崛起良机 打日本印尼都不惧干就完了
2019年05月25日 16:05 新浪体育
国羽迎夺苏杯崛起良机 打日本印尼都不惧干就完了 国羽迎夺苏杯崛起良机 打日本印尼都不惧干就完了

  苏杯对于国羽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一个锦标、一座奖杯那么简单,抚今追昔,这座奖杯更与国羽历次从低谷崛起息息相关。如今国羽青年军淘汰泰国进军本届苏杯决战,尽管决战打日本还是印尼都是苦战,争冠只是五五开,可纵观球队在今年苏杯整体表现,这支队伍正大踏步走在复兴之路上,还是非常有望借苏杯之势实现王者归来。

  奥运冠军蔡赟也肯定苏杯重要性,直言国羽两次夺得苏杯,两次得以从低谷走出。事实也是如此,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随着众多名将挥手告别,国羽进入低潮期,直到1995年主打新人的国羽夺得苏杯,国羽迎来第一个王朝时代,、葛菲、顾俊也成为一代巨星。而第二次以夺苏杯之势迎来黄金时代,则是2005年苏杯夺冠,身为核心林丹和张宁的也不辱使命,两人在2008年奥运会成就单打夺冠霸业。

  就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个世界上也不见永恒的王朝时代,随着林丹、李雪芮、风云组合的老去和离去,国羽再次经历换血阵痛期,而年轻选手只能通过实战中成长,以交学费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只不过,这阵痛期似乎比预想的漫长一些,即使上赛季国羽也不见满血归来,那个时候展望2019年苏迪曼杯,有几人能对重回王座有一丝自信?

  林丹、石宇奇和谌龙被桃田压制,女单陈雨菲和何冰娇有进步,问题是与戴资颖和马林的差距是肉眼可见,男双和女双也是起伏较大,尤其女双唯有凡尘,可是一双也是很多时候遇强不强,数来数去,唯有混双最为托底,但单靠混双怎能赢苏杯,拿什么与日本队抗衡?当然,国羽也有实力与日本扳扳手腕,可憧憬苏杯团体赛,缺少底气的一方是我们,人家是五个项目都不弱,国羽是唯有混双是杀手锏。

  然而当国羽率先打进苏杯决战,静候印尼和日本队的胜者,我们依然没有必胜把握,打日本的胜利天平并不会向我方倾斜,只不过,可以敢于说上一句,请放马过来好了。这不仅仅是年轻选手在本届苏杯的表现给我们自信,而是这支队伍正走在拥有光明前景的复兴之路上,就拿今年全英赛为例,国羽拿到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陈清晨/贾一凡拿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雅思让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成为手下败将,金牌数压对手一头的同时,中日直面对决也占据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上次斩获全英3金还要追溯到2015年,这说明队伍逐渐回暖,而这次苏杯年轻选手保持不败进决战,只是老将谌龙输给安赛龙。虽然预测苏杯决战孰胜孰负,国羽依旧是有机会没把握,可至少立足当下以及以史为鉴,借助苏杯再次崛起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机会就摆在面前,对于国羽青年军,干就完了。

  (家珺)

苏杯国羽决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