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谈苏杯:国羽小将要突破心理关 不能只盯日本

张军谈苏杯:国羽小将要突破心理关 不能只盯日本
2019年05月18日 09:55 新浪体育综合
张军 张军

  北京时间5月18日,明天苏迪曼杯赛就将拉开大幕,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重夺苏杯。面对即将来临的大赛,国羽“双核”之一张军给我们总结了备战情况,并展望了本次大赛。

  “年轻化”是本次苏杯大名单的特点,其中不少年轻队员参加了今年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当时,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最后释放自己,帮助团队拿分。备战期间,我跟他们沟通,苏杯跟亚团是相似的,他们要把从亚团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苏杯。到了大赛,心理关必须要过,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最有帮助。

  经历过上届苏杯的队员,他们经过这两年比赛的磨砺,如今日趋成熟,拥有越来越强的解决困难的能力。他们现在都是核心,包括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刘雨辰和陈清晨/贾一凡,我相信他们这一次会有更成熟的表现。

  从出场顺序来看,我们最具抢分能力的混双项目可能会被安排在最后一场。所以,到了关键场次不排除队员兼项的可能性;而男双可能是团体赛要拼的第一分,我希望队员们上场不要考虑过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场上。只有做好我们自己,才拥有走到决赛赛场上去的希望。

  为了增强凝聚力,队伍训练时经常会男女队或单双打合练,这也是亚锦赛结束后我们淡化组别、强化团队感的具体举措。前几天,队伍安排了一场热身模拟赛,在大比分2比2时,混双是第五场,我们特别安排了郑思维搭黄东萍、王懿律配黄雅琼来对阵。这场比赛水平非常高,郑思维和黄东萍在决胜局20比17领先时输了。这场球让队员们体会到团体赛的残酷性,再次增强了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认知。

  另外,外界一直在说日本队强劲,但其实具备竞争力的对手不止是日本队,像韩国、印度、马来西亚、中国台北都拥有实力过硬的队员。比赛的关键就是敢打,所以我们要有敢于拼出来的心态,做好去拼每一分的准备,而不是去只想着输赢。

  苏杯开战在即,我也希望队员们拿出敢于拼搏的精神,在场上认真对待每一分,全力以赴。

  夏煊泽谈苏杯:积极调整队员心态 做到知己知彼

  揭秘国羽备战苏杯:与湿热作战 实战模拟很逼真

  夏煊泽:石宇奇只欠缺一点 我们不怕桃田贤斗

  迪曼杯盛大开幕 石宇奇用英文代表运动员宣誓

  (羽毛球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