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战火周日点燃 日本瞄准团体全满贯目标

苏迪曼杯战火周日点燃 日本瞄准团体全满贯目标
2019年05月15日 18:00 新浪体育综合
桃田贤斗希望率领日本首夺苏杯 桃田贤斗希望率领日本首夺苏杯

  两年一度的苏迪曼杯即将在来临的星期日揭开战幔,近5年强势崛起的日本向首座苏杯发起冲刺,中国则觊觎第11次捧杯。

  本届苏迪曼杯世界羽球混合团体赛将在5月19日至26日,在中国南宁举行,身为10届冠军,整体实力依然平均且强大的中国在主场作战,目标是夺回冠军。

  日本要成就团体赛全满贯

  但羽坛霸主中国队必须提防壮志凌云的“东洋军”日本队,因为,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就在赛前曾豪言,日本之前在夺得汤姆斯杯男团赛(2014年)以及尤伯杯女团赛(2018年)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首捧苏杯,以创造该队羽坛团体赛全满贯的成绩单。

  而本届苏杯,随着卫冕冠军韩国经历该国羽总大举更换教练、球星相继退役以及受伤等因素的影响,以致太极虎保冠实力与机会大打折扣,看来保冠形势艰巨。

  印尼虎视眈眈

  看来,整体实力强大的日本与中国,将会是本届尤杯夺冠大热门。但中日也必须慎防在1989年首届苏杯夺冠的印尼,因为印尼的男单以及3项双打都具备世界级的实力。世界一姐戴资颖与男单世界第4周天成领军的中国台北、女单名将因达农挂帅的泰国以及欧洲传统强旅丹麦,都有实力挑战中日印尼3个国家,扮演黑马角色。

  至于大马,在少了前世界一哥李宗伟以及其他项目年轻化的情况,只要能从小组出线,已经超标。(星洲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