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在新西兰终获首冠 欣喜奥运竞争占得先机

克里斯蒂在新西兰终获首冠 欣喜奥运竞争占得先机
2019年05月10日 09:20 新浪体育综合
克里斯蒂 克里斯蒂

  在上周的新西兰公开赛中,乔纳坦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巡回赛的冠军,这对于一名亚运会冠军来说是一件有点奇怪的事。

  刚刚结束的新西兰公开赛是2020东京奥运积分赛赛期的首站赛事,每个会员协会在每个竞赛项目中最多只能有两名/对球员前往东京,作为新西兰赛的新科冠军,乔纳坦在与同胞的竞争中已经为自己开了个好头。这个头衔带来的积极作用还会显现在即将开战的2019道达尔BWF世锦赛中,冠军积分帮助他提升了世界排名,随之得到提升的还有在世锦赛中的种子排名。

  “用这个冠军开启奥运积分赛期相当完美。”他在决赛中以21-12 21-13战胜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后说道。

  印度尼西亚人曾多次打进决赛,但是此前始终无法通过最后一关,这种尴尬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亚运会前。2017泰国公开赛以及此后的黄金大奖赛,他都倒在了普兰尼斯的拍下,几个月之后,他又第一次站在了超级系列赛的决赛中,那是韩国公开赛的男单决赛赛场,然而同胞金廷再一次打破了他的冠军梦。

  去年在打进新西兰公开赛决赛之前,乔纳坦一直表现平平,在决赛中他最终连丢两局不敌林丹。在世锦赛中,他也遭遇了一轮游,但在接下来的一周,他在亚运会中的表现让人震惊,在这项本土赛事中赢得了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个头衔。

  本赛季他的状态稳定,在此基础上他把自己的发挥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上,这也让他给2019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在印尼大师赛中,他打进了半决赛,然后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复制了这一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后在吉隆坡的连续几天里,他成功阻击了桃田贤斗和安赛龙,随后进行的新加坡赛,他也以八强的成绩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状态好时,他进攻型的打法非常赏心悦目,赢球效率也非常高。最好的例子就是在印度尼西亚大师赛中与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石宇奇那场比赛的第一局,完全统治了比赛的乔纳坦以21-6砍瓜切菜般的轻松取胜,而对于他来说短期的爆发还不够,还需要在一段相对长的时间里,维持稳定的状态。

  说回新西兰公开赛的冠军头衔,这个冠军来的恰到好处,随之获得的相应的积分让他目前的处境更加乐观。

  “收获第一个汇丰BWF世界巡回赛超级300赛的冠军我非常兴奋,现在我希望能继续在超级500赛、超级750赛甚至超级1000赛中也能有所斩获。”

  随着2019道达尔BWF苏迪曼杯的临近,印尼球迷希望乔纳坦能在男子单打比赛中发挥作用,帮助球队夺得自1989年以来的首个冠军。

  (BWF)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