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详解林丹落选苏杯:肯定选有潜力的年轻人

张军详解林丹落选苏杯:肯定选有潜力的年轻人
2019年05月06日 15:53 新浪体育
张军等人在活动现场 张军等人在活动现场

  5月4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公布了将在南宁举行的苏迪曼杯中国队参赛阵容,林丹,李雪芮和张楠三名奥运冠军落选。

  5月6日下午,在北京飞天大厦出席中国羽毛球水平等级评定发布会的时候,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详解了苏杯阵容的考虑过程。

  张军说:“我们的苏杯阵容大家都可以看到,报名参加的各个项目无论男女单打还是双打和混双,都是每个项目世界排名最前的两对中国选手。石宇奇和谌龙、陈雨菲和何冰娇,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都是这样的。剩下的何济霆和郑雨也入选了苏杯阵容。何济霆是在男双和混双入选的。因为他的混双是中国的第三搭档混双,他的搭档杜玥其实已经在我们的阵容里了,他的男双谭强也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上,现在是世界第12。郑雨是因为她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和黄东萍可以配,和陈清晨贾一凡也都可以组合,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他们俩,名单就是这样进来的。”

  对于林丹、李雪芮、张楠三位奥运冠军落选,会不会影响他们明年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张军说:“苏杯不是不参加,没报名,奥运会就没机会。报名就20个人,我也想把张楠他们拿进来,但是我也要培养年轻人,综合考虑,肯定选择排名靠前的,或者有潜力的年轻人。我认为他们没能入选苏杯,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备战奥运积分赛。因为奥运会的资格是非常明确的,谁拿到了国内单项排名前两名谁去,这个大家都看得到,奥运会的规则如此,谁积分靠前谁去。”

  在亚锦赛上中日之间的对决,中国拿到了两块金牌,日本获得了三金,其中两场中日之间的两场男女单打直接对决,中国队都输了,这让外界对于中国队本次苏杯的前景不是很乐观。

  张军说:“和日本打,每次比赛都是硬仗,上次苏迪曼杯,日本也是夺冠大热门,我们也战胜了日本,所以不论什么比赛,我们碰到日本都会全力以赴的。”

  (周超)

张军苏杯林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