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名单:韩悦、陆光祖缘何力压李雪芮和林丹?

苏杯名单:韩悦、陆光祖缘何力压李雪芮和林丹?
2019年05月03日 13:12 新浪体育
林丹 林丹

  每次团体大赛名单,谁上谁下总会有些许争议,这次国羽出征苏杯的20人大名单也不能免俗。当然,争议并不是很大,主要集中在非主力队员中,例如为何陆光祖挤掉林丹入选,韩悦凭什么力压李雪芮,而何济霆和郑雨为何能搭上出战苏杯末班车?

  男单的谌龙和石宇奇、女单的陈雨菲、何冰娇领军苏杯阵容,这丝毫不意外,从排名和成绩看都让外界无话可说,而杜玥/李茵晖、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陈清晨/贾一凡,这六大双打组合既是固定搭档,也在近两年取得不俗成绩,入选也没问题。

  如果有争议,就是来自“替补战队”,首先是陆光祖上、林丹下,纵然林丹不是超级丹,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说了世界排名还是第12,而陆光祖第17,比较成绩,林丹好歹拿到马来西亚站冠军,陆光祖实在没有像样的表现。单以成绩选拔,林丹应该打苏杯,之所以剧情反转,相信国羽是希望给陆光祖一个实战锻炼的机会,林丹打苏杯也难以做出太多贡献,至于躺冠,对于劳苦功高的林丹而言意义不大。

  相比陆光祖挤掉林丹,韩悦力压李雪芮进名单,平心而论,如果你抛开奥运冠军光环和经验论不提,这个结果真是没毛病。要知道,李雪芮去年尤伯杯对决泰国没有守住阵地,而且输得非常惨,更何况她现排名第15,而韩悦是第12,用排名作为选人标准,韩悦入选也是公开公平公正。此外,韩悦在最近一年进步明显,不怯场的她为球队赢得今年亚洲混合团体赛立下功劳,这样的球员值得去锻炼。

  再看何济霆和郑雨,两人是单独入选,获得出场机会的可能性并不大,不知道是否成为奇兵?尽管以黑马姿态杀进苏杯阵容,不过何济霆搭档杜玥排名混双世界第8,还在男双排名榜位居第12,可见他的双打实力不可小觑,跻身大名单也在情理之中。至于郑雨,去年入选尤伯杯阵容,这次又冲进苏杯,这并不是运气眷顾,看看她女双现世界排名第15,也是国羽第三女双,就不会对她的入选感到惊讶了。

  所以说,本届苏杯阵容名单引发的争议还是比较有限,看排名和成绩,大多数人的入选都是理所应当,唯有陆光祖力压林丹算是意料之外,可如果帮助林丹躺冠已经没意义,林丹也不需要,那还不如让陆光祖上好了。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