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鸭辟谣拒绝吹牛 王懿律:东萍今天好我打得臭

黄鸭辟谣拒绝吹牛 王懿律:东萍今天好我打得臭
2019年04月28日 17:46 新浪体育
王懿律/黄东萍 王懿律/黄东萍

  4月28日,在武汉进行的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比赛中,王懿律/黄东萍以21:11、13:21和23:21的比分击败了同为中国组合的何济霆/杜玥,连续第二年蝉联这一比赛的冠军。

  赛后,有记者在发布会上祝贺黄鸭组合,表示你们俩已经连续三年在这个场地没有输过球了……结果被“黄鸭”打断。

  黄东萍连忙说:“没有没有,是连续两年没有输球。”

  王懿律辟谣说,“不要吹牛,2017年亚锦赛是是鲁恺、(黄)雅琼拿的。”

  黄东萍跟上补充道:“我们2017年输给德查波(德查波尔/萨斯莉)了,不过没事,算你早说一年,展望明年吧。”

  谈到今天的比赛,王懿律上来就是自责:“我觉得今天打得比较臭吧,好在后面顶下来了关键分。第一局赢下来,第三局领先情况下做得不太好,在自身处于比较优势的情况下,有点松懈,在领先后没有拿出100%的状态,导致第二局的输和第三局领先大比分这么多还被追上来。所以我觉得这都是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之后训练中要好好总结。”

  黄东萍感觉自己还不错,她说:“我觉得我今天还是比较正常,对方心态比较好,比我们敢打,即便第一局我们赢下来,第二局他们给我们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第二局换过来场地,精力上或者是球的连贯上比较松,导致整个局势打得不是特别占优势。包括第三局我们及时调整到关键分,都是心态上的起伏。”

  最后的一局,5个赛点,黄鸭还是被何济霆/杜玥追到了21比23才拿下来,两个关键分起到了作用。

  王懿律说:“今天的关键分和上次的关键分不太一样,今天打到最后真是有点紧张了,打得这么好的大好形势还被人家追上来,自己那几分加分我觉得心态比较乱,脑子里没有想太多,没有去想战术,好在东萍顶住了吧。”

  黄东萍表示:“其实被追上来的时候,我也很慌很乱。但是‘鸭哥’要顾忌的面积更大,对于他来说压力更大,所以我就想我这边一定不能乱起来,我更要网前在打得更凶一点,让他压力小一点,更多集中在球上面,所以打起来也就稍微比他狠一点吧。”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王懿律说:“我们还是要准备好苏杯,之后大概有3周的训练,针对这次比赛出现的问题,备战苏杯的对手。苏杯作为混双,我们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形势比较好,但是往往就是形势会给我们一些压力,给我们更多的希望。这三周要做好最困难的战术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苏杯留在中国。”

  有记者问,现在日本羽毛球发展很快,已经对中国造成了冲击,怎么看日本的发展。

  王懿律说:“混双项目来说,我们几对都是处在比较高的位置上,日本都是处在在冲击我们的心态上,日本泰国马来打别人可能没有这么好的状态,但是打我们或者打雅琼他们都会发挥得非常好。因为人在一个冲击的情况下,没有包袱,更容易发挥出竞技状态。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更严谨对待这种有冲击的比赛。”

  去年作为年龄最小的组合,“黄鸭”配对在武汉的池塘里获得了冠军,今年蝉联桂冠,这一年的变化是什么呢?

  黄东萍说:“我觉得最大的成长是互相更信任,不管是遇到问题或者困难,这一年下来我们赢得有很多比赛都很艰难,不是像‘雅思组合’他们打别人打得是一边倒的形势。但是好在我们两个互相鼓励,这一年更了解对方,加上配合上技术上更完善了,这是我们最大的进步。”

  目前在混双上,中国有3对组合水平比较高,但是奥运会却只有两对能够参加,你们算是前有阻挡后有追兵,对此怎么看待面临的压力和竞争?

  王懿律认为这个位置不错,他说:“我觉得前有阻挡后有追兵,这个位置也挺好的。知道后面有人追我们会更努力,前面有目标,我们要去超越他们。其实东京奥运会就是看这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你只要这一年的积分赛,你排名打到那里,你就是可以去的。所以作为我们来说,这一年的奥运积分赛非常重要。要布置好这一年的参赛计划,准备好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尽量打到靠前的排名,这样在抽签的时候可以分开点。所以要尽量把比赛打精打好,因为参赛不会很多,参赛多了的话,会受伤,还是要训练好,才有好的比赛。所以我们要打好每一站的比赛,才会保证比较好的位置。”

  黄东萍也点头同意,她说:“这个位置像鸭哥说的挺好的,我们后面有人追赶,所以会不断的鞭策自己,每一次给我们创造的困难我们回来都会总结改进,前面的我们会以他们为目标,然后不断地学习别人,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至于中日之间,王懿律说:“首先大家可以看到,决赛打起来,基本上都是中日对抗,第二东京奥运会日本是东道主,他们肯定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状态来冲击金牌。他们的很多采访我们也都看到了,目标都是金牌,我们的目标也是一样。冠军只有一个,大家去了奥运会就是去冲击金牌的。(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