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首轮林丹速胜:尽最大努力参加东京奥运会

亚锦赛首轮林丹速胜:尽最大努力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9年04月24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林丹 林丹

  中新社武汉4月24日电 (邢翀 张芹)四届亚锦赛冠军得主林丹没有遭遇去年亚锦赛“一轮游”的悲剧。在24日进行的2019武汉羽毛球亚锦赛上,林丹仅用时38分钟,就以21:11和21:17战胜22岁小将、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顺利晋级次轮。

  现年36岁的老将林丹上赛季遭遇了9次“一轮游”,本赛季林丹状态也有起伏,目前参加的六站比赛中三次止步首轮,但又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接连战胜队友石宇奇和谌龙夺得冠军,终结了两年高级赛事无冠的魔咒。

  来到亚锦赛赛场,林丹状态依然不错。尽管首局开局1:2落后,但林丹很快做出调整,凭借精准的攻防调动对手连得6分,吕家弘首局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林丹以21:11轻松拿下。

  第二局吕家弘凭借更加积极的拼抢,给林丹造成了不少威胁,双方比分一度紧咬;战成13平后,林丹打出一波得分潮,逐渐掌握局势后以21:17再下一局,从而以2:0轻松获胜,晋级次轮,闯进男单16强。

  根据最新世界排名,中国羽毛球男单三大主力石宇奇、谌龙、林丹分列第二、第四和第十三。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每个国家在一个项目中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

  林丹赛后表示,虽然本届亚锦赛并不是奥运积分赛,但目前国内选手竞争激烈,希望这次能够拿到好成绩,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奥运名额只有两个,队友也会变成竞争对手,但我只能做好自己,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八分之一决赛,林丹将对阵中国台北羽毛球“一哥”周天成。(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