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综翰:苏杯或启用单飞球员 团队精神很重要

黄综翰:苏杯或启用单飞球员 团队精神很重要
2019年04月24日 10:26 新浪体育综合
黄综翰在场外指导 黄综翰在场外指导

  自从1月正式成为主教练,黄综翰将第一次带领马来西亚队征战大赛。马来西亚队在南宁可能困难重重,但是黄综翰希望能收获一两场惊喜。前世锦赛银牌得主跟BWF谈了他在这次比赛中关注的几个方面,以及队伍的准备。

  黄综翰:苏杯大马和中印同组很难 仍盼李宗伟出战

  马来西亚队的一些年轻选手最近表现不错。邹美君和李明艳是印度公开赛的亚军, 谢定峰和苏伟译打进了全英公开赛的决赛。这算是前期训练带来的积极效果吧?

  目前为止,他们一直表现很好,进步明显。但是不得不说,跟像日本、中国或者印度尼西亚这样的顶尖队伍比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我们希望球员们也能加入顶尖行列,这样我们才能打败任何对手,这是终极目标,我们正在一起努力去完成。

  你会考虑在苏迪曼杯中启用马来西亚的“单飞”球员吗?比如吴蔚昇/陈蔚强、陈炳顺/吴柳萤。

  我们对这一选择持开放态度。在最后提交确认名单之前还有一些时间,我们仍然关注队内球员的进步,关注他们在未来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在那之后,我们会对谁最近状态最好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苏杯是一项背负巨大压力的团体赛,在你的经验中,你想传达给你的队员的关键信息是什么?

  我一直相信虽然羽毛球是一项个人运动,但是团队精神和自信非常重要。我们不但要背负着自己的希望,还要肩负着来自国家和马来西亚人民的希望、支持和爱。他们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所以我们要始终敢于承担这一责任。我们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相信我们可以扭转局面,打败其他所有强大的对手。

  (BWF)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