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轮游到冲击今年首冠 大马赛林丹这回是真拼了

从一轮游到冲击今年首冠 大马赛林丹这回是真拼了
2019年04月07日 09:23 新京报
林丹2-1石宇奇 林丹2-1石宇奇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今天结束半决赛争夺,林丹打满3局战胜石宇奇,明天将与谌龙争夺男单冠军。此外,国羽还提前锁定了女双和混双冠军。

  林丹上一次战胜石宇奇还是2017年瑞士公开赛,此后4次交手都不敌小师弟。不过在马来西亚的这次交手,林丹首局在拉锯战中逐渐占得上风,以21比19艰难胜出。第二局,石宇奇加强攻势,以21比16扳回一城。决胜局,林丹展现出丰富的经验,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不给队友提速机会,以21比12锁定胜局。

  林丹赛后透露,在参加本站比赛前,因为眼睛发炎曾中断过几天系统训练。但此次参赛,自己抛开了杂念,打出了属于“林丹的竞技状态和风格”。“不去考虑太多的胜负,不去纠结自己曾经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头衔,尽可能打出自己当下最好的竞技状态。”李宗伟今天现身球馆观战,林丹却是赛后才得知,并通过媒体表态:“现在每个人都希望他快点复出,但我觉得身体是第一位的,身体好了再回来。”

  另一场半决赛,谌龙打满3局逆转印尼的乔纳坦,国羽提前锁定本站男单冠军。面对冲击个人今年首冠的机会,林丹坦言:“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拿下比赛。”不过,他表示今天比赛结束后首先要进行休息、恢复。

  另外,陈清晨/贾一凡与队友杜玥/李茵晖“会师”女双决赛;混双前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均在半决赛直落2局获胜,确保中国队收获这枚金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