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谌龙逆转克里斯蒂 进决赛与林丹实现会师

大马赛谌龙逆转克里斯蒂 进决赛与林丹实现会师
2019年04月06日 17:06 新浪体育
谌龙 谌龙

  北京时间4月6日,2019年羽联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男单半决赛中,谌龙以2比1(12比21、21比10、21比)战胜印尼帅哥克里斯蒂,林丹2比1(21比19、16比21、21比12)战胜石宇奇,这样国羽继女双之后,又包揽了本站比赛的男单冠亚军。

  谌龙和克里斯蒂此前有过6次交手,获胜的全部是谌龙,包括今年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谌龙就曾在亚通体育馆两局拿下了印尼人。相较于年初,此次印尼人状态实在是惊人,他在第二轮挑落了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桃田贤斗,又在1/4决赛战胜了另一位夺冠热门安赛龙。

  首局比赛,克里斯蒂果然给了谌龙一个下马威,他在3比7落后的情况下,疯狂打出一波18-5的比分差,以21比12轻松赢下首局胜利。

  进入第二局之后,谌龙放下包袱,7比5之后,打出一波8-1,随后轻松的以21比10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前半段,双方紧咬比分,从4平到9平,克里斯蒂以11比10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比分交替到12平后,谌龙一鼓作气打出一波7-0迅速拉开分差。12比19落后的克里斯蒂眼看大势已去,放弃抵抗。谌龙以21比15赢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林丹和小将石宇奇之间展开。双方此前6次交手中石宇奇5胜1负遥遥领先。自2018全英决赛后,林丹状态一路走低,很多比赛都止步一两轮,被球迷嘲讽为“林一轮”。本次大马公开赛,林丹首轮面对3号种子周天成就差点输球。他在首局输球次局12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9分上演大逆转,最终2比1淘汰周天成涉险晋级。此后林丹又接连战胜泰国人苏庞余和日本人常山干太,杀入到半决赛。

  首局比赛,林丹和石宇奇大部分时间一直紧咬比分,从7平到12平再到19平,林丹在局末发力连得2分,21比19惊险赢下首局。次局比赛,石宇奇在13平之后连续得分,拉开分差以21比16扳平比分。

  决胜局的较量中,林丹在7平之后连续得分拉开分差,石宇奇受困于体能劣势,虽苦苦追赶却无济于事,林丹以21比12赢下决胜局,大比分2比1晋级决赛,将与谌龙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Eden)

谌龙林丹石宇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