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赛前没想过决赛对手是谁 欧洲两站有伤

谌龙:赛前没想过决赛对手是谁 欧洲两站有伤
2019年04月06日 18:50 新浪体育
谌龙晋级决赛 谌龙晋级决赛

  4月6日,在2019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角逐的同时,国羽已经确定可以拿到男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冠军。男单方面,谌龙在与淘汰桃田贤斗的印尼选手乔纳坦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在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帮助国羽实现两位男单选手会师决赛一幕。在明天的男单决赛中,谌龙将对阵林丹。

  纵观谌龙在此项赛事中已经胜出的四场比赛来看,他的整体表现稳定,状态比欧洲两站比赛好转了很多。第一轮,他以2比0战胜丹麦选手维廷胡斯,两局只让对手拿到了22分。第二场,面对泰国选手王正干,谌龙第一局与对手打到22比20才胜出,第二局他稳住阵脚,以21比13胜出。

  1/4决赛面对印度选手斯里坎斯,谌龙用时48分钟以2比0(21比18和21比19)锁定胜利。

  今天的半决赛,他的对手是此前状态正佳的乔纳坦。他在第二轮中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之后,他延续上佳状态,在1/4决赛中以2比0战胜丹麦选手阿塞尔森。这两场胜利足以证明他的好状态。仿佛让球迷看到了他在去年亚运会男单比赛中夺冠一幕。

  面对状态如此好的乔纳坦,谌龙打得并不轻松,第一局以12比21落败。此后,谌龙体现了自己防守好的特点,以21比10和21比15连胜两局,锁定决赛的门票。

  在决赛中,谌龙的对手是战胜石宇奇的林丹。这场“林谌之战”也让决赛充满看点。

  熟悉谌龙的人都知道,他在决赛前向来不喜欢说太多,这是因为他低调的性格,也是因为他想蓄力,在决赛中延续好的表现。面对新浪体育,谌龙道出了内心的想法:“今天比赛前我没有想过决赛对手,只是想自己能够全力以赴守好自己的半区。”谌龙做到了,他在战胜乔纳坦后,帮助国羽提前锁定了男单冠军。

  此番是谌龙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半决赛。巧合的是,在他赛季首秀——马来西亚大师赛中,谌龙就是打进决赛,那场比赛他负于韩国选手孙完虎。

  之后的几站比赛,谌龙的表现都不太理想。欧洲两站比赛,他先是在全英公开赛中第一轮出局,之后在瑞士公开赛中也是止步于半决赛。谌龙对新浪体育透露了自己欧洲两站比赛表现稍显黯淡的原因,“我很珍惜能够打打到关键场次的机会,毕竟欧洲两站比赛我的表现受到伤病的影响,我自己也不开心!”

  明天的决赛是两位老将的巅峰对决,看得是精彩的对抗,也是情怀。毕竟双方上一次在决赛中相遇还要追溯到2017年亚锦赛。随着年轻选手对他们的冲击越来越多,两位老将以后会师决赛的次数肯定也会慢慢减少。这一次,无论谁胜谁负,都值得赞扬。

  (董正翔)

谌龙决赛对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